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报道】“一带一路”国际传媒集团组织华人华侨及国际友人共同在联合国展示中国 ...

已有 1662 次阅读2017-10-26 01:00 |个人分类:高娓娓-娓娓道来分享到微信

华侨华人及国际友人共同在联合国展示太极文化。新华网发
【新华网报道】“一带一路”国际传媒集团组织华人华侨及国际友人共同在联合国展示中国太极文化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0日电(记者王建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和“一带一路”国际传媒集团于美东时间19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前举办了中国太极拳展示活动。
  当天,在中国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武术“青城派”传人松夏央宗的带领下,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与当地华人华侨在联合国大楼前参加了太极拳表演及交流活动。
  松夏央宗说,太极拳是中华民族辩证的理论思维与武术、艺术、引导术、中医等的完美结合,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高层次的人体文化。太极拳是一种饱含东方包容理念的运动形式,习练者针对意、气、形、神的锻炼,非常符合人体生理和心理的要求,对人类个体身心健康以及人类群体的和谐共处有着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
  “我专程从中国赶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这次表演与交流活动,希望利用联合国这个世界窗口向各国人民宣扬中国的优秀文化。”她说。
  松夏央宗今年4月9日跟随师父——青城派武术第36代掌门刘绥滨及师兄,参加了主题为“为爱攀登 登峰造极”公益活动。他们登上海拔5025米的四姑娘山大峰,在零下11℃的低温中,身着纱衣表演太极。这次公益活动共募集22万元善款,并全部通过华西圆梦基金,捐给贫困山区失明儿童。
  4月17日,松夏央宗在四姑娘山大峰表演太极的巨幅照片出现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令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叹为观止。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总干事张传荣表示,中国领导人提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同时也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进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这正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
  “我们在纽约联合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政府间组织的舞台上,举办这次太极拳展示活动,就是希望让世界各国人民能够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更多国际友人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他说。
  “一带一路”国际传媒集团总裁高娓娓表示,她在美国生活近20年,发现许多国际友人都非常喜欢中国武术,尤其喜欢中国的太极文化。“这是一座桥梁,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我一直从事传媒行业,创办‘一带一路’国际传媒集团的目的,也是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文化产品的优势推动与沿线各国和地区以及西方大国的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助力中国产品走出去,以文化为媒介,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民族品牌。”高娓娓说。
  “太极拳凝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它的传播没有国界、年龄和种族的限制。它倡导和谐与共融,展示它的核心内涵就是希望给当今错综复杂的世界带来一股清风。希望通过这次太极拳的展示活动,让各国人民能够更加亲近中华文化、热爱中华文化。”她说。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赴联合国参观的各国游客的关注与参与。活动结束后,不少围观游客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中国的太极文化和中国武术,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类活动中。
  来自英国的年轻游客贝蒂说:“今天参观联合国,意外收获了这样一次有趣的中国文化体验。过去只是在电视中看过中国太极拳表演,感觉很神奇,令我很向往。今天这位美丽的中国太极拳老师走进联合国,让我们有机会当面讨教并与她一起习练,这是我这次美国之行最大的收获。与太极的这次意外邂逅,让我更让向往中国了。”
【新华网报道】“一带一路”国际传媒集团组织华人华侨及国际友人共同在联合国展示中国太极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