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成都牵手纽约-中国传统艺术的国际创新和市场穿越

热度 2已有 7063 次阅读2017-12-26 11:47 分享到微信

001MEJWgzy7gOvx9VWH83690

纽约当地时间12月19日,“成都牵手纽约: 中国传统艺术的国际创新和市场穿越”活动,在曼哈顿的成都旅游·纽约体验中心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旅游局 、成都市文旅集团主办,由华尔街CG Group、成都巴食吧.纽约和世界文艺基金会承办。
出席此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
2010年联合国 50位和平贡献奖得主、世界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创始人、会长、著名珠宝设计大师和书法家吕明鉴先生;
专注西藏冰川题材、刚在联合国举办了个人画展的著名山水画家、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长余涵宇先生;
哈佛大学第一位中国教授、曾担任哈佛12位校长顾问之一的Edward C,Yang教授;
唯一获得白宫厨师奖的中国厨师、全美厨师协会副会长关云龙先生;
美国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主席、诗人、艺术评论家、收藏家杨皓先生;
纽约世界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美国汉艺协会创办人、世界老子研究院共同主席傅孝博女士;
在纽约成功推广新派川菜的成都巴食吧餐饮集团总裁何陈文先生;
川渝同乡会总商会理事长Lili Li,川渝同乡会总商会副会长曾澄;川渝同乡会总商会监事长高娓娓;
支持中国珠宝首饰品牌与世界品牌展开价格竞争的大东山珠宝公司总经理Sam Obama;
全美中国企业家CEO俱乐部总裁楼新跃先生等。
在美国的中国艺术家、画廊及艺术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了成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蓬勃发展的当代艺术,探讨了成都和纽约的艺术和文创产业如何更深层次的融入和携手,肯定、传承、共享、发展。
活动在富有成都特色的New Legend举行,现场四川风情浓厚,处处让人怀念起四川风味的点点滴滴。

001MEJWgzy7gOsI7EKV85690

世界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创始人、会长、著名珠宝设计大师和书法家吕明鉴先生向嘉宾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吕明鉴先生是华人社会的杰出代表、“祥龙文化”领袖和著名的慈善家,他始终怀揣国家民族梦,一生致力于推广中华文化。他笔下的气势磅礴的“龙”书法自成一派,曾在几千公斤的宣纸上练习创作出了上万种不同型态的“龙”字和“马”字等艺术字体。在成都旅游-纽约体验中心开幕时,他特意书写了一幅“成都熊猫”赠与成都市。在研讨会上,他动情地说:“在西方人的眼中,龙曾经是邪恶的形象,但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要推广祥龙文化,让更多的外国人喜欢龙,让全世界都是龙的传人。

001MEJWgzy7gOvlW0gR35690

本次活动嘉宾如云,人才济济,现场嘉宾纷纷对成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蓬勃发展的当代艺术赞不绝口。全美厨师协会副会长关云龙,立志要把米其林评分标准要纳入中国厨师的评分标准,提升中国美食在世界美食地位的中国厨师,他表示川渝美食给了他不少创作灵感;巴食吧老板何先生,他的新派川菜和中国菜肴,深受纽约的各大大学生喜爱……各位贵宾为活动致辞,讲述自己关于成都、关于川菜的故事。

001MEJWgzy7gOyQnOX4de690

聚焦西藏雪域冰川的著名山水画家余涵宇先生刚结束了在曼哈顿和联合国的个人画展。多年来,他潜心专画藏区的冰川,写生足迹风光绝美,人迹罕至的雪域高原,是最了解西藏和四川自然美景的艺术家。余画家用四种基本色-红、金、绿、灰,开创了中国山水画革命性的全新表达,在纽约引起强烈反响。
余画家说:“每次去西藏写生,我都会从成都出发。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也是从成都出发,才走到了美国,到了纽约。成都的艺术氛围非常好,适合艺术家安心创作,纽约更是一个荟聚全球艺术家交流学习的地方。”
全美中国企业家CEO俱乐部总裁楼新跃先生表示:“这几年,我们纽约侨界和成都的交流非常多。成都市前市长葛市长求贤若渴,支持我们通过录取美国留学生到四川大学留学,拓展成都在纽约的影响力。非常感激成都对我们的深情厚谊,我们将努力带更多的美国留学生到成都去学习中国文化。”
生在美国的成都籍青年艺术家周案馨Blair Zhou是近年来纽约动漫绘画领域的杰出代表,她说“我第一次回到中国时我六岁,会说一点中文,是电视机里当时上演的海尔兄弟让我和我的表兄弟们粘在电视机前,我的中文很快突飞猛进!电影,把我们绑在一起!从此我就要做电影。去了最好的电影学院_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毕业后又去影视公司工作,如愿以偿做电影!虽然生在美国,但我希望能够讲好中国故事。”

001MEJWgzy7gOvdrV4m8a690

与会者集体认为成都是一个很有文化的地方,有很多历史遗迹,并且有全世界喜欢的熊猫,如今又有了成都直飞纽约的海南航空直航。如果成都真的下了决心要把成都的品牌通过世界旅游之都纽约,介绍给来纽约全世界的游客,一个最简单的途径就是每个月由成都通过海南航空提供给成都在纽约的美食旅游体验店一些机票,由美食体验店和纽约旅游局合作,设立一些特别旅游项目去成都亲生体验成都的美景、美食、川剧、历史文化遗产、去熊猫基地参观、爱上成都,从而愿意落户成都、发展成都。爱上了,才会投资;投资了,才会经常去;经常去,才会从过客变成常客。为成都留步
自来川渝是一家,高娓娓也算是大四川的一份子,同时也在四川电视台有自己的电视节目,跟四川媒体合作多年。爱成都、爱川菜是我的兴趣之所在。这次活动非常荣幸作为嘉宾受到邀请。

001MEJWgzy7gOvx9VWH83690

001MEJWgzy7gOvdwOLjad690

001MEJWgzy7gOvdrG4R6d690

001MEJWgzy7gOvdmLWyaa690

001MEJWgzy7gOvdGr9hcb690

纽约远隔成都万水千山,但一口川菜,一句乡音就把各行各业的“成都人”汇集在这方天地之内。我们都是爱成都,爱川菜,爱四川,爱中国的一群人。

001MEJWgzy7gL0hl2wi02690

001MEJWgzy7gL0hpAeN2d690

001MEJWgzy7gL0hBlgR1169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