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娓娓道来】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2018迎新春年会隆重举行 ... ... ... ...

热度 4已有 8468 次阅读2018-2-8 14:58 分享到微信




WeChat Image 20180207224706

纽约当地时间2月2日晚,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在纽约法拉盛隆重举行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年会。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前夕,近五百川渝人汇聚一堂,这顿独属于在纽约的川渝人的年夜饭热热闹闹地拉开大幕。作为监事长的娓娓很遗憾,因为回中国列席安徽两会,错过此次盛会,但我的心和在场的老乡们在一起。

WeChat Image 20180207154757

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2018迎新春年会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李清领事和杨博领事双双来到年会现场。李清领事在讲话中说到:“四川省和重庆直辖市历来就是英雄辈出的地方。不管是军事上的‘无川不成军‘还是艺术界等,都出现很多名人。在地里位置上,又有很多名胜古迹,还有国宝大熊猫等等。以上足以说明四川省和重庆直辖市在我国来讲是不可多得的宝地。川渝同乡会总商会的成立,为川渝两地和美国架起了桥梁。希望川渝同乡会总商会在陈春会长的带领下,更上一层楼,继续做好四川和重庆也就是川渝两地与美国在经济、文化、旅游、艺术等全方位的合作和交流。发挥川渝同乡会总商会的重要作用。我们中领馆也会提供帮助与指导。”
高娓娓: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2018迎新春年会隆重举行
WeChat Image 20180207154706

美国国会议员、民主党全国副主席孟昭文女士也来到现场表示祝贺。孟议员说到:“感谢川渝同乡会总商会做出的成绩和贡献。也借此机会向大家说明前几天美国政府关门的原因和近期华人特别关注的移民问题和与华人切生利益相关的家属亲属移民链接问题。为了更多的亚裔利益等,会尽量去争取。”

WeChat Image 20180207154731 

WeChat Image 20180207154734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先生也对川渝同乡会总商会对法拉盛地区的贡献,并给总商会颁发了奖状证书。陈春会长代表川渝乡亲接受这一证书。

WeChat Image 20180206220503

 纽约市长助理Tommy 先生等嘉宾来到现场祝贺总商会的第一个年会并颁发了证书,陈春会长领奖。

WeChat Image 20180207154653

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会长陈春发表致辞,在致辞中陈春会长说到: “按照中国传统的说法,川渝乡亲的团年饭,能来到现场的客人,一定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所以,我借乡亲们的掌声,欢迎各位来宾朋友。川渝同乡会总商会从筹备到庆典到今日,走过大半年的日子。一路走来,得到很多领导,友人,兄弟同乡会等的大力支持,我们倍感荣幸。今后的路还很长,我们一定为乡亲们做实事、办实事。并且坚守务实、低调之原则,谨慎前行。“

高娓娓: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2018迎新春年会隆重举行陈春会长还说到:”川渝同乡会总商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会。特殊的地方在于,包含了两个行政省份--四川省和重庆直辖市。重庆已经直辖20年,但是纵观世界各地的同乡会商会等,多半也是川渝同乡会总商会来命名。因为,血浓于水,川渝永远是一家人。我们川渝人要明白:只有具备宽广博大的胸怀,方能行走天下。我们力所能及的推广四川省和重庆直辖市与美国两地的文化、旅游、经济等全方位的交流。希望更多在川渝两地的各级人士来美互通,也更希望久居美国的川渝老乡多回国看看。现在,海航已直飞成都和重庆,距离已经不是障碍。我们今后更多的工作是放在与川渝乡亲的沟通了解,让更多的乡亲团结在一起。我有一个心愿:很希望有更多的乡亲在美国这片土地上从打工到创业,完成这个蜕变。也就是说,我很希望有更多的川渝乡亲拥有自己的公司,自己做老板。祖国那边日新月异的发展,整个移民到美国的数量、结构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川渝人也不例外。所以,我们应该站在更高的角度来考虑我们自己的事业。例如:美国的医药,美国的农业都是川渝两地急需得到的;反过来,中国川渝两地的部分食品在美国也越来越有市场,中国的制造业很适合我们川渝老乡做贸易。”陈会长最后说到:“祝福我们在坐的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亲人,向他们送去我最真切的祝福!”

WeChat Image 20180207154649

执行会长姜柳均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所有参会嘉宾

WeChat Image 20180207154656

近五百川渝人汇聚一堂,各位负责人发言,总结了精彩的2017,并展望美好的2018。常务副会长唐浩先生做了"川渝同乡会总商会2017工作总结、2018工作计划"。唐浩常务副会长说到:过去的2017年,我们做了很多基础性的工作,比如走访很多乡亲,也开展了曼哈顿、康州、新泽西的片区活动。已到来的2018年,将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的感恩系列活动。四川省人民政府和四川侨办,也会来到纽约,开展一系列的感恩图片展等活动,告诉当时对我灾区捐钱捐物的所有世界友人,十年过去了,如今重建后的汶川、北川是一片崭新和欣欣向荣的土地。

WeChat Image 20180207154659

副会长邓樱先生做了财务工作报告。邓樱副会长说到:我们的财务有三个特点: 一是不收会费的原则;  二是所有活动AA制原则 ;三是活动经费不足时,由副会长办公会捐赠之原则;和接受所有会员特别是监事会监督之原则。

WeChat Image 20180207154702

随后,川渝青年联合会筹备组组长---龙亮先生讲话。青年联合会是一支新生的力量,是一个很大的群体。希望能把在美国的川渝青年和川渝人的后代,特别是留学生等联系在一起。

QQ截图20180206105147

随后,杨磊先生和同乡会艺术顾问吕坤先生给9位川渝少儿颁发"张弦艺术奖励金---川渝少儿基金",鼓励在美国的川渝少儿从事艺术工作。本基金由新泽西交响乐团著名指挥家张弦女士和其先生杨磊捐赠发起。特别需要指出,杨磊先生是优秀的川渝儿女,来自川渝地区的成都邛崃人。

WeChat Image 20180207154802

WeChat Image 20180207224217

WeChat Image 20180207224325

 李清领事给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荣誉会长、川渝籍优秀儿女庞中华老师颁发聘书; 杨博领事给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理事颁发聘书;国会议员办公室李主任给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理事长、监事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WeChat Image 20180207224107

WeChat Image 20180207131729

理事会成员、捐赠老乡上台为所有来宾及乡亲祝酒。

高娓娓: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2018迎新春年会隆重举行WeChat Image 20180207131732

参会嘉宾和川渝同乡会总商会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QQ截图20180206104416

QQ截图20180206104443

QQ截图20180206104523

QQ截图20180206104624

QQ截图20180206104648

QQ截图20180206104708

大家欢聚一堂,乡音切切,其乐融融。

WeChat Image 20180207131916

WeChat Image 20180207131911

QQ截图20180205220702

WeChat Image 20180207131659

WeChat Image 20180207131722

WeChat Image 20180207131725

摄影师:Max / 娓娓道来栏目组Cheryl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农友 2018-3-5 21:56
在博文中看到了爱国精神!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