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娓娓道来】中美合作儿童音乐剧百老汇成功公演,携手资深议员发起申办亚裔周 ...

热度 3已有 7716 次阅读2018-3-5 13:25 分享到微信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1

2018年2月25日,由中国新晋儿童剧导演战克玮执导,旅美作曲家尤静波教授编剧、作曲,世界和谐基金会主席Frank Liu 与全球未来领袖组织理事长Nicole J. Edwards 女士担任美方监制的儿童音乐剧《孙悟空智斗牛魔王》在纽约小百老汇SHEEN CENTER LORETO 剧场成功公演。该剧由深圳沃特少儿戏剧学院学生担纲主演,美国华裔亚裔等本地学生共同协作。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

    《孙悟空智斗牛魔王》的内容取材于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融合了中国京剧和美国嘻哈(Hip-Hop)等中西方文化元素,在京剧和摇滚相结合的音乐中,会功夫的孙猴子和会跳舞的牛魔王一干人等,在“吃唐僧”和“救唐僧”的对抗中,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美国流行文化相结合,诙谐、生动地向美国青少年展示了中国儿童剧的魅力。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2
该剧在中国曾获得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的扶持,参加了深圳少儿春晚的录制,同时也是深圳市南山区少儿戏剧展演季的获奖作品。

本场纽约百老汇公演是该剧走出中国,海外公演的第一场演出。该剧的主创人员力图通过中美两国文化的碰撞,促使中国传统文化,更生动、更鲜活的走进海外青少年世界,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儿童剧的方式向美国华人子女广泛传播中国文化。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4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9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22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3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5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6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11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12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26

唐僧的扮演者陈圣予年仅13岁,沙僧的扮演者刘昕格(Harmony,美籍)年仅12岁,三位小妖的扮演者赵墨非(来自深圳)、尤圣斯(Bolly You)与刘昕媛(Eirene Liu,美籍)来自美国均年仅6岁、更值得一提的是孙悟空的心影——猴大的扮演者Christian Downs是一名来自纽约大学NYU的大学生美籍亚裔混血,他不仅爱好中国文化,还练就了一身猴拳好身手,成为本剧纽约公演版本中最大的一个亮点,演土地公的美国学生12岁土地的扮演者张晨熙(Cindy)、),演翻跟斗的二个小猴子林木兰(Connie Lin)、王辰磊(Amanda Wang)他们虽然只有短暂的4天时间内培训,但个个都表演的很出色。

让孩子们自己演自己的戏,让孩子们自己做主唱主角,此举打破了中国儿童剧一贯以“大人演给孩子看”的传统局面,充分发挥了小演员自身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导演的引导下,孩子们自己做造型,自己改台词,自己在排练中设计肢体动作,充分体现了儿童音乐剧“儿童创造”的实质性意义。

来自全球未来领袖组织的三位小大使Harmony Liu 刘昕格,Eirene Liu 刘昕媛, 尤圣斯(Bolly You)参加演出后感受收获特别大,他们说: 虽然我们放弃了本来该出去旅游的10天春假,但这次演出与培训,增加了我们的情商与自信心的锻炼,更深刻的了解祖国文化,是一个非常好的实践教育,以后还要继续参加!  到场观看的家长与学生有几百位都非常兴奋,他们都表示支持这样的公演,希望表演团再回到百老汇,愿意让孩子们都参加这样的演出培训与表演。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25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24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21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20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15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10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16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14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17

本次活动的另外一个风景线出现在结束闭幕时候,由中美建交功臣,前美国国会亚洲事务委员会主席、国会网络电视台董事长上台与主办方及演员们共同发起“弘扬多元文化,申办亚裔周”的行动”, 该举动在春节期间发起是非常有意义的,美国与联合国都已经有了非裔周、犹太周、西班亚裔周,沃夫曾经帮助过意大利周,而目前发展最快的亚洲在美国有很多人数的亚裔却没有,是不应该的,沃夫议员表示,他将通过议会老关系,与亚裔朋友们一起推动申办。

WeChat Screenshot 20180227005347

本次活动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成功案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本次《孙悟空智斗牛魔王》纽约公演是中国儿童剧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次重要展演,也是中国艺术从业者响应国家号召的一次具体实践。深圳沃特少儿戏剧学院师生及全体演员与美国的主办单位:全球未来领袖组织、世界和谐基金会、美国国家音乐中心,在世界的中心——纽约,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使命,向海外青少年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将继续努力!

WeChat Image 20180227000442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