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

热度 9已有 7715 次阅读2018-3-27 22:48 |个人分类:高娓娓在美国|系统分类:杂谈| 圣派翠克节, 绿帽子, 纽约, 爱尔兰, 游行, 圣派翠克节, 圣派翠克节 分享到微信

在中国,大概所有人在戴帽子的时候,都会刻意避免绿色,尤其是男人们。绿帽子,在中国隐含的意思是被劈腿,另一半出轨。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1


得不说,一方水土一方文化,美国人似乎不忌讳绿帽子,尤其是男士们,在3月17日这天,还争先恐后地戴上自己的绿帽,满街晃。高娓娓想问各位一句,要是您在美国,会戴这帽子吗?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2


3月17日,是圣派翠克(St. Patrick)节游行,庆祝爱尔兰民族传统盛会。就纽约的活动来看,每年参加游行的人多达30万左右,沿着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从第44街游行至第86街,观众达好几百万,游行时间从上午11点到下午4点。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3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4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5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6


纽约市是全美爱尔兰后裔最多的城市之一,这一天全体爱尔兰人聚集在一起,举行盛大的游行,庆祝节日。不论你是哪个族裔,你都可以穿上绿色衣服,或戴上绿色帽子,甚至姑娘可以把眼睫毛都画成了绿的,当一回爱尔兰人,男人们今天绿帽子没关系。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7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8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9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10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11


美国最早的圣派翠克节游行,是由当时被派往美洲新大陆的爱尔兰裔士兵所举行的军队行进。驻美的爱尔兰裔士兵想于此日纪念他们的祖国。因此第5大道游行的首支队伍是军队。慢慢随着爱尔兰裔的新移民愈来愈多,到了今天美国许多城市每年都会举行游行来庆祝。一般民众也很喜欢在游行中看到兵士步操。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12


高娓娓:美国男人争先恐后“戴绿帽”_图1-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mkzhen888888 2018-3-29 22:32
节日快乐
回复 laz 2018-3-28 12:37
入乡随俗,如果在美国戴又何妨!
回复 Lmd 2018-3-28 03:45
绿色是生意!贬义的地方是讽刺幽默。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