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

热度 7已有 15096 次阅读2018-7-11 00:44 |个人分类:时事热点|系统分类:杂谈| 高娓娓, 泰国, 普吉岛, 沉船, 遇难者 分享到微信

          这几天,泰国普吉岛沉船事件牵动了无数人的心。这次游船出海时突遇强风暴,导致事发海域海浪高达5-7米。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1

          船仅在2-3分钟内就成90°下沉,快到来不及逃跑。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2

          最终事件导致44人遇难,其中13名为儿童,至今仍有3人失联。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3

          与获救人员一同被带回来的,还有不断上升的遇难人数。一位救援人员,3天只睡了3个小时,仅在码头休息片刻又参与到下一波的救援中去,临行前他看着岸边的遗体说了一句话“我不知道可以说什么安慰的话,但我真的尽力了”。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4

          另一位潜水教练称“以后都不想再做潜水教练了,太崩溃了”。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5

          有搜救的潜水员称船沉入海底后,尸体有的挂在栏杆上,有的压在船底,还有四散躺在甲板上的,惨烈的场面给人的视觉及心理以非常强烈的冲击。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6


此次事故中一位获救的小姑娘讲述了那恐怖的一夜,真的是让人落泪。还好没放弃,还好小姑娘还活着...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7

什么都看不见的黑夜,未知的海水,周围漂浮的尸体,这一夜的经历不要说亲自经历一番了,就连听都觉得害怕与绝望。
 
事发时,她拉着一同来旅游的朋友,被困在船舱里,曾试图用头撞玻璃冲出去,无奈失败。混乱中也松开了朋友的手。

就在她放弃挣扎时,却意外被海流卷了出去。

依靠着救生衣浮在海面上的她,用力的呼吸着,这时有两个中年男人也一同浮了上来。能听见沉重的喘息声。

而当她平复呼吸后问两人怎么样了时,却没有得到任何答复,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呼吸声没了,两人随着海浪飘远...

期待中的救援部队并没有马上赶到,她开始游向远处的一处绿色小岛。
 
这一夜,她连碰上一个可以一起加油打气活下去的人都没有,她周围只有不断飘过去的尸体。
 
她从旁边一位小姐姐尸体上的背包里拿出了一瓶水,那是她这一晚第一次得到供给。

有了体力的她,继续努力的向岸边游动,当时她有个想法,一定要带着这个小姐姐上岸,哪怕她已经不在了。

她紧紧攥着这位小姐姐的救生衣,甚至不敢看她的脸,只顾向前游。
 
她开始跟这个小姐姐说话,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奶奶和外婆了,自己是独生子女爸妈不可以没有自己,自己还这么年轻没有来得及当过母亲,不可以死。

这一夜里她不断的给自己加油打气,又不断的绝望想要放弃,在漆黑的海里漂浮了一夜。因为不管向那个方向游,海浪都会把你打回原处。

天色逐渐亮起来,小岛也逐渐清晰。筋疲力尽的她对小姐姐说了一声“对不起”后就放手,自己朝岸边游去。
绝望的她开始放开喉咙大喊救命,不远处的一艘泰国军方小船发现了她。
 
在海上漂流15个小时的她,终于,得救了。

事后她说那一夜把这辈子的泳都游完了,再也不想参加极限运动了,以前觉得好玩,在亲自经历过才知道,活着有多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遇难者信息被报道:

高考后一起去毕业旅行的五个大男孩儿,临行前开心的拍了合照纪念。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8

谁知回来后,说好一起去大学的只剩了四个人...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9


一家五口开心去出游的老人,回来时老婆、女儿、女婿、孙女都不在了,仅剩他一人坐在医院的长椅上。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10

捂着胸口念叨着“小孙女之前最爱玩的就是乒乓球...老婆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别拉我...我们一家五口,只有我一个人在了...”
 
          一对小夫妻,曾说好在旅行回来后就要宝宝的。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11

现在...爱情随着他一同沉入海底...
 
          遇难者家属看到名单上自己孩子的姓名时,失声痛哭。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12


事故发生原因已经查明,为突发风暴导致翻船。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13

    

          我们也听到、看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

          这个河南小伙子用行动证明了有纹身的一样是好人。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14

          事发时,他与女友在另一艘游艇上。灾难发生后,他将女友一把推上了救生船,然后又将手里的冲浪板让给了一对老人,并用全力将他们推上救生船。自己却在反作用力下越飘越远。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15

          他又找到一个浮球,靠浮力在海面上飘着等待救援。期间他又看到一位当地男士,于是把浮球让给他。
          两人在海上漂了一夜,终于等到了救援船,成功获救。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16

          网友纷纷称赞这是“泰坦尼克号再现”,纷纷喊话姑娘,遇到这么好的男人就嫁了吧。
          据悉两人将于10月份完婚。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17


          来自浙江民间救援队伍公羊队,因搜救任务危险重重,所以在临行前纷纷录制了视频“遗书”。
 
          其中一位队员的遗书中说道“选择来这里进行救援是我自愿的,我的目的是把在普吉遇难的同胞全部带回国,我会竭尽自己所能,努力完成任务。如果我出了什么事情,希望家人能理解我,因为我做了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18

            泰国当地华人火速成立志愿者队伍,为遇难者家属提供翻译、食宿等服务。更有70岁老人拄拐在医院为家属提供翻译,“看到同胞有难就一定要帮忙”这位白发苍苍的长者缓慢而有力的说道。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19

 

          在这里,我们真诚为遇难者祈祷,也希望幸存下来的人能珍惜余生,因为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来之不易。
 
          意外和明天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来,但今天,我们一定要毫无遗憾的度过。
 
说明:图片和文字部分来自于网络

MGM美高美传媒、娓娓道来
MGM美高美传媒官网    www.weiwei-tv.com

高娓娓:沉痛悼念泰国沉船事件中遇难的同胞_图1-2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Tsaokuohua 2018-7-15 10:21
"事故发生原因已经查明,为突发风暴导致翻船。"

《大瞬号》,《东方之星号》,……,都是这么说的。
《东方之星》号发生侧翻事故以后,上海旅游局门口有一少年哭诉:我不应该放爷爷奶奶去旅游……。这是和死亡事件构成因果关系的,只是没有进入官方序列。
回复 Tsaokuohua 2018-7-14 10:39
qq532725371: 泰国政府行政不作为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重点不是追究事件的责任,是不发生意外事件。大家都活得好好的,怎么出来还怎么回去。
现在都是全球系统,这个国家地区(救助)服务不到位,那个国家地区完成替换,应该是很快的。

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如此的航行事故 ?
回复 qq532725371 2018-7-11 22:47
泰国政府行政不作为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回复 qq532725371 2018-7-11 21:17
在中国水运归政府交通局下面的运政管理部门监管,监管中要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要求从事交通运输的船舶必须配备救生衣及救生圈等救生器具,否则政府就应对船主进行整改,先下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如到期还不配备安全器具救生衣救生圈等则就应对船只进行扣留查封处理,以免其发生安全事故.因这次大陆同胞死难的人数较多,所以我判断一定是船上没配备救生器具,因此泰国政府部门监管不到位是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回复 qq532725371 2018-7-11 21:04
泰国政府监管不到位,当进行渎职罪追究责任!
回复 2011zaishengyua 2018-7-11 06:27
     悼念。
回复 laz 2018-7-11 04:53
近年来,由于中国大陆出国旅游人数暴增,在一些安全保障比较差的国家和地区出现群体性的伤亡事故,让人十分痛心。现在学校放暑假,旅游高峰期,出国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不去安全保障差的国家和地区旅游,万不可掉以轻心。
回复 laz 2018-7-11 04:45
舍己救人,大爱无疆!
回复 nanalin 2018-7-11 02:02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