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导游吐血揭秘,出国旅游怎样才能不被忽悠

热度 3已有 12603 次阅读2018-10-1 11:29 |个人分类:高看美国|系统分类:杂谈| 高娓娓, 国庆, 旅游, 导游, 忽悠 分享到微信

(纽约曼哈顿自由女神像)

高娓娓:导游吐血揭秘,出国旅游怎样才能不被忽悠_图1-1

自由女神像,是每个来纽约的中国游客必到的地方           

       导语:十一长假即将来到,大家又摩拳擦掌要出游了吧?出国游一定要看看这篇,免得被导游忽悠!

       几年和几年前,在美国很多地方,人们看见亚洲人面孔,会问:你是日本人?
       现在,人们看见亚洲人面孔,会用一句半生不熟的中文:你好,中国人?有点熟悉中国的外国朋友甚至还会问:你讲广东话还是国语?
       美国的好多著名景点,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成群集队的亚洲人,这些差不多都是中国来的旅游团,各种各样的导游。
       今天要给大家提醒的事情,不是发生在一个旅游团,是从好多旅游团里归纳总结出来的。

高娓娓:导游吐血揭秘,出国旅游怎样才能不被忽悠_图1-2

(游客络绎不绝的纽约时代广场,如今中国人面孔很常见)

       以下内容,都是实锤,没有虚构,为免挨打,请勿对号。

       国人出门旅游,语言不通,在国外更离不开导游,对导游的依赖性就更重。但这几年,被曝光的宰人的导游也多,被忽悠的游客更是多。
       高娓娓的导游朋友不少,据多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导游揭露,出门旅游特别出国旅游的人也不是等闲之辈,要宰他们也不是那么容易,道友们也有很多“绝招”。
                                    
       一,接到客人:“欢迎来到孤独的天堂”,不是人们常说:中国是“好脏好乱好快活”,美国是“好山好水好寂寞”吗?所以美国华人导游用那样的开场白。当然要讲很多注意事项,安全,语言等等。人地生疏,一开始你就自觉不自觉地听导游的,导游是你唯一的亲人。
      二,住的地方,尽量在郊外,酒店价格便宜外,有利于控制客人,因为有些旅客来美国就跑掉了,离开旅游团,留在美国不回去,这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让客人没有机会自己买东西,所以住的地区尽量离市区远,晚上回到住处,四周黑麻麻的,想跑也没有地方可以跑,例如:旅游团到纽约,差不多都是住在曼哈顿对面的纽泽西。
      三,玩的尽量累,把你的时间排得满满的,你根本没有自由活动的时间,有朋友接应,也不会出去。
      四,玩累了,快要回国了,出国一趟,总得买点纪念品给国内的朋友们吧,这时候你就像菜板上的鱼,任导游带到哪家店。

高娓娓:导游吐血揭秘,出国旅游怎样才能不被忽悠_图1-3

       导游一般都会把旅客带到专门卖回国纪念品的地方,这些商店一般都不会在临街的店面里,往往是在楼上,电梯上去以后,就不太方便到街上的其他商店买东西,导游一般都会在门口,一有人出来,就说,不安全,不方便,时间不多等等理由,让客人不要出去。如果你说要抽烟,他就会带你到早准备好的过道或者房间,这样就无法比较这里的商品价格和其他商店价格的高低。第二天就要回国了,没时间,将就买吧,每个人饥不择食,大包小包,店主脸上笑开了花,导游心里乐滋滋。这种地方平常不开门,只是针对旅游团,有团来了,就开,特别为旅客服务。

高娓娓:导游吐血揭秘,出国旅游怎样才能不被忽悠_图1-4

       有些客人问:为什么在这里买的东西比在中国买的还贵呢?
       据说有游客买护肝方面的药,别的药店12美元一瓶,这里58美元一瓶,店主说这是美国最好的保护肝的药品,结果标签上还有中文“金牛牌”。
       国内人很喜欢的黄油,美国其他商店1美元一瓶,在这里20到30美元一瓶。
       擦脸的美容品,返老还童,擦一下年轻10岁,擦2下年轻20岁……有些人一下子就买几十瓶,几十到几百美元一瓶,有人一买就几十瓶。
       店主回答:你看到的肯定是中国制造,这可是美国制造!然后你就只能说:哦,原来是这样的!
       我问导游一般什么时候拿回扣的钱呢?客人下去,假装回去看看,还差谁呀?全车的人都在等你呢……这时候就是和店主结账的时候,包括在餐馆,导游走在最后,清点人数是理由,拿回扣是真正的原因。

高娓娓:导游吐血揭秘,出国旅游怎样才能不被忽悠_图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10-2 19:56
自由令人向往
回复 海西客 2018-10-1 19:16
杜骗新编!
回复 海西客 2018-10-1 19:15
博主菩萨心肠,
阅后避免上当。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