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2018纽约国际摄影艺术展闭幕

热度 4已有 10225 次阅读2018-10-8 21:45 |个人分类:高看美国|系统分类:艺术| 高娓娓, MGM美高美传媒, 比赛, 纽约, MGM美高美传媒, MGM美高美传媒 分享到微信

【MGM美高美传媒】记者:Florence

       美国国际摄影师联盟(American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er Union,简称AIPU)主办的2018年度纽约国际摄影艺术展,10月2日至8日在纽约市皇后区法拉盛市政厅展览馆举行,2018年10月8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美国国际摄影师联盟主席安迪在闭幕仪式上宣布了由评委评选,并经过董事会通过的获奖名单。安迪先生在致辞中向他们表示了感谢与祝贺,并表示对在作品推介和展览环节中有收藏意向的作品将进一步和买家对接后和作者办理藏品相关事宜。本次比赛的国际评委代表胡婧发布了对于本次获奖作品的点评。胡婧曾获得过来自14个国家的60个国际权威摄影奖项,包括美国GASO Circuit 全场最佳以及两枚美国摄影协会金牌,和IPA-“国际摄影奖”,FAPA-“艺术摄影奖”,巴黎的PX3,和莫斯科国际摄影奖的多个奖项,也曾担任过多个国际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收到了全球各地关于商业,纪实,艺术三个类别的5000多幅作品,非常可喜的看到参赛人数比去年增长了40%。

1

       本次比赛的大奖主席奖获奖作品为姜信和的系列作品《鸟群. 烟囱》,这组拍摄作品中的烟囱与鸟群结合的不同形态非常有艺术感,时而烟囱被漫天鸟群笼罩仿佛天降灰雨,时而鸟群飞过似为烟囱填上了翅膀,或是引领着烟的方向,时而鸟群似爆炸的烟气从烟囱喷薄而出。看烟囱“烟高烟淡”,看群鸟“聚与散”。摄影师在捕捉到的这些艺术的镜头同时也配合着忧患的思绪,希望让观众们能有一些启迪和反思,这里千百万年来是鸟儿栖息繁殖觅食的地方,如今被工厂占领,让鸟儿何处安身?哪里是鸟儿的家?人类徘徊在生存与发展间的取舍让人深思。

2

3

4

5

       本次比赛中多组脱颖而出的中国工笔画风格作品让人印象深刻,比如获得金奖的陈雁峰的拍摄作品《千功泰祥》。这组商业类作品根据中国传统家具的特点,采用“中国工笔画”的风格,结合模特优雅的坐姿和服饰颜色、使用平面式的布光,使摄影作品不失形质神采,不动声色地凸显出产品的精致细节,以及纵深立体感。达到审美艺术和适用艺术的完美结合,以及物人和谐统一的祥和美感。
在纪实类的摄影作品中,我们也看到了非常多优秀的作品以及背后感人的故事,比如金奖作品和匀生拍摄的《母爱》,这是一幅母亲给患有神经肌肉系统疾病,肌肉萎缩症(俗称:渐冻人)的16岁儿子洗澡的作品,母子间的互动,母亲的关爱和儿子的依恋都清楚的展现在观众面前,直击心灵。
       此外,金奖作品张艳拍摄的组照《非洲儿童》向观众们展现了非洲原始部落儿童们的面貌。在这组作品中,孩子们用不同的手部姿态或树枝遮住部分脸,看起来有些内敛,也让露出的眼睛显得更加明亮和深邃,让人想探究他们背后的故事。摄影师在四年多时间里走遍了非洲近百个部落,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向我们展现了生活在这片远古而狂野,多彩又神秘土地上的人们。
       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动物类作品,比如获得银奖的刘艳华的系列作品《俏枝头》,这组鸟类作品是摄影师历时五年多时间在中国辽宁鞍山市千山自然保护区寒冷的冬季拍摄积累而成。因为摄影师选择了冬日拍摄,色彩素雅,作品中的背景也都为白色,让人感受到传统中国画“留白”的意境,引人想象,仿佛处于无限的自然空间中。这些小精灵,飞舞在北方的冰天雪地中,为千山增添无限生机,昭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摄影师通过作品希望它们在呈现美的同时,也能唤起我们对鸟类的爱护和对自然的尊重。“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
       另一个金奖作品《争霸》,是摄影师张树庆在黑龙江东北虎繁育中心拍摄。作品中两只东北虎互相扑打的场景十分生动,日光打在掀起的雪沙上,为冬日增添了活力,另一只老虎在旁悠闲地观战,动静明暗结合让画面富有生趣。
       我们也非常惊喜的看到年轻摄影师在国际摄影舞台中崭露头角,比如95后摄影师陆辰瑜,他的摄影系列作品《都市地标》获得了银奖,这组作品艺术地展现了上海的各个角落诸多外形独特并为21世纪后新建的城市地标建筑,简洁大气。在镜头中,他借助建筑本身,使用当代数码技术,创作出“明度建筑”式的摄影作品。不同于平日所见的建筑的生活气息,这组黑白作品让人感受到摄影师从个人视角重塑了建筑的光阴变化。

       有1千多人次参观了展览,并有多位各国参展摄影艺术家和评委应邀来到展馆,他们与相关人士一起,在AIPU的发展方向框架内,就摄影创作、展览、出版、推介、藏品与学术探讨,以及2019年度的纽约国际摄影艺术展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架构与对接。

附:2018纽约国际摄影艺术展暨2018纽约国际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美国国际摄影师联盟主席奖
姜信和:鸟群.烟囱

2018纽约国际摄影艺术展金奖
张树庆:争霸
严冬:岁月
陈雁峰:千功泰祥
和匀生:母爱
张艳:非洲儿童

2018纽约国际摄影艺术展银奖
刘艳华:俏枝头
曹戈:游弋计划
李俐亚:未尽的梦
包勇:南京
陆辰瑜:都市地标
陈家群:江诗丹顿-攀登篇
谢佩霞:夫妻双双把家还
刘洛生:大佛的记忆
刘湘陵:勇者无敌
范陌:黄河岸边的长城

2018纽约国际摄影艺术展佳作奖
赵崇德: ZD画
曾卫民:瞿塘峡江
吴文波:平静不安
管浩:传承
王云飞:中国之光
方丁酉:夕照牧场
刘壮超:城镇系列
饶北成:春之律
汪荣:害羞的女孩
夏尚志:外国人眼中的上海“东洋景”
邹复强:大地雕塑
罗天石:爱你在最后的时光
刘濂:北国风光
闫敏:破碎的生命
蒋小波:神秘色达
林钢:云南大山包
曾卫红:红椅子
周斌:微风轻轻吹过
李诗顺:醉色
卢姗:跳动的旋律

高娓娓:2018纽约国际摄影艺术展闭幕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