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美国或将迎来另一位亿万富翁总统:布隆伯格,新捐18亿美元助学 ...

热度 3已有 11678 次阅读2018-11-27 10:47 |个人分类:高看美国|系统分类:杂谈| 高娓娓, MGM美高美传媒, 布隆伯格, 霍普金斯大学, 捐款 分享到微信

【MGM美高美传媒综合】前纽约市市长、彭博新闻社创始人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在11月18日(星期日)宣布,将向其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捐赠18亿美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表示,这是迄今为止美国教育机构所获得的最大一笔捐款。MGM美高美传媒掌门人高娓娓和这位富翁总统也曾有过几面之缘,采访过他几次。这位传媒界的大咖,一直也都是许多传媒业者关注和学习的对象。

高娓娓:美国或将迎来另一位亿万富翁总统:布隆伯格,新捐18亿美元助学 ..._图1-1

       布隆伯格在《纽约时报》上撰文称,这笔资金将专门用于为中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并将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招生时永远“不问家境”。

       布隆伯格认为,任何合格的高中生都不应该受到其家庭财务状况的影响,而被禁止进入大学,但在美国这种情况一直都在发生。因此他希望曾给予其机会的母校,也能够永远为其他人打开同等的机会之门:

       “财务永远不会再成为招生决策的因素,而学校能够提供更慷慨的援助,用奖学金代替向学生发放的贷款,这也将减轻许多毕业生的债务负担,使校园变得更加多样化。”布隆伯格在文章中说道。

       该校校长丹尼尔斯(Ronald Daniels)在一份声明中说,霍普金斯已收到一份史无前例和变革性的礼物,并指出该学校最初的建立就是由巴尔的摩商人约翰•霍普金斯提供的价值700万美元的捐赠,而于1876年创立的,同样也是同类捐赠中最大的数额。 并且丹尼尔斯还承诺学校将永远致力于录取成绩最好的学生,而不再考虑其是否有能力支付学费。

高娓娓:美国或将迎来另一位亿万富翁总统:布隆伯格,新捐18亿美元助学 ..._图1-2

       布隆伯格这个名字在国内很少被人提及,他不像比尔·盖茨、扎克伯格这些互联网大佬在国内知名度那么高,但布隆伯格的实力却一点都不比他们差。在“2017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布隆伯格以47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142亿元)的净资产排名第十。

       他于1964年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毕业,在1981年创办了彭博新闻社,也是纽约市第108任市长。 连任纽约市长12年,每年只领1美元的年薪。布隆伯格最大的政绩之一,就是把纽约60亿美元赤字变成36亿美元盈余,将纽约市民的平均寿命增加了2.2年。

高娓娓:美国或将迎来另一位亿万富翁总统:布隆伯格,新捐18亿美元助学 ..._图1-3

(坐地铁上下班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旁边的非裔小伙子一脸淡然)

       他还曾在1996年至2002年期间担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董事会主席。截止到至2013年,布隆伯格对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捐款已累计超过10亿美元。这次又捐款18亿美金,他在用行动兑现自己的承诺:“要在未来数年里把我所有的净资产捐出,或者留给我的基金会”。
        到了2018年10月,布隆伯格宣布重新注册成为民主党成员,这可能是他朝着2020年总统大选迈出的一大步。此前他曾表示考虑以民主党成员的身份参加总统选举。现年76岁的布隆伯格原本就是民主党人,但在2001年成为共和党人,又于2007年放弃党籍,随后一直作为无党派人士从事政治活动。

更多美国资讯请关注MGM美高美网站www.weiwei-tv.com

高娓娓:美国或将迎来另一位亿万富翁总统:布隆伯格,新捐18亿美元助学 ...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11-30 06:09
没意思
回复 asdrtv 2018-11-30 06:09
没意思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