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中国强大的手机支付,美国落后一大截

热度 4已有 12331 次阅读2018-12-21 11:59 |个人分类:高看美国|系统分类:杂谈| 高娓娓, MGM美高美传媒, 手机, 支付, 美国 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中国强大的手机支付,美国落后一大截_图1-1

      【MGM美高美传媒综合】
 
       现在的中国手机支付实在太强大!

       看一个笑话说,微信支付都已经发展到了丐帮了!在饭店有一个乞讨者找客人挨个要零钱,有一个人说:“我没有零钱。”乞丐连忙逃出二维码说:“可以微信支付!”

高娓娓:中国强大的手机支付,美国落后一大截_图1-2

      手机支付已经渗透到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导致我们出国之后很不习惯。比如美国吧。

      很多朋友跟高娓娓说过,美国其发达程度在全球范围内绝对排在前列,但是美国的支付方式依然以支票,现金,银行卡为主,连一些来中国定居的老美,在习惯了辣么方便的手机支付之后,都吐槽自己美国的支付方式太落后了。 

高娓娓:中国强大的手机支付,美国落后一大截_图1-3

      网上还有一个小哥哥,在中国体验了方便无比的无现金支付生活后,回到美国也想挑战一下手机支付的一天生活。他在手机上安装了各种支付、转账APP,比如Apple Pay、venmo、PayPal、三星Pay、Androidpay等等,与国内支付宝、微信相比起来可是多得多。但体验结果发现,购物方面只有四成可以手机支付、六成不能使用手机支付,能用的基本上都是一些国际大品牌,而一些中小品牌和老百姓开的私营小店不支持。而在吃饭方面,绝大多数餐厅都明确要求现金或者信用卡,并不支持手机支付。

      在美国由于信用卡观念较强,很多人都是使用刷卡支付的方式,早在六、七十年代信用卡就和美国人的衣食住行联系在一起,同时银行有误刷免责这一规定,使得其信用卡支付就像我们现在的手机支付一样受欢迎。

      有趣的是,随着中国每年的境外旅游增多,很多外国地区(特别是东南亚国家)也迫不得已地采用了微信、支付宝这些手机支付渠道,毕竟给钱的是大爷,谁也不会和钱过不去。

更多美国资讯请关注MGM美高美传媒网站 http://www.weiwei-tv.com   

高娓娓:圣诞节最奇葩的圣诞礼物!不说了,要去写绝交信了! ..._图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