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华人入境美国因微信记录惹麻烦!科普,进了海关“小黑屋”怎么办 ...

已有 1514 次阅读2019-3-5 04:56 分享到微信


        最近,听见好多朋友跟高娓娓抱怨,美国海关入境比以往又严格了好多。有一位朋友,拿的是美国的工作签证,因为各种原因,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登陆美国,这次入境居然因为微信里有几条敏感信息而被请进了小黑屋。

        自从特朗普上台强推“禁穆令”,美国各大机场海关,的确对外国人入境美国的审查严格了很多。不少朋友担心地问高娓娓,假如被请进小黑屋怎么办?万一被原机遣返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可以提前做好的准备?今天,就和大家来聊聊关于美国海关“小黑屋”的那些事。


“小黑屋”到底是什么?

小黑屋的真实身份其实是CBP(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的接待室(Interview Room),是用来处理那些在窗口不能立即处理的问题,需要由这里的工作人员做进一步询问和确认。
其实,小黑屋大多数都宽敞明亮,并不小,更不黑。之所以被形容成“黑”屋,是因为进去之后需要把手机关上,不能与外界取得联系。在接待室内,有座位等候区和办公窗口,和大家熟悉的银行办公区域类似, 里面还有专门进行行李检查的房间。有时候,人多排队等待的时间很久,被反复盘问同样的问题也真的令人很头痛。


什么情况下可能被请进“小黑屋”?

        美国海关一般会通过两个途径来辨别入境者需不需要“二次审查”:行为识别系统和签证信息验证系统。
        行为识别系统:经验丰富的CBP检察官们会根据观察你的言行举止、谈吐方式、眼神、语气等来判断你是否诚实。若你的表现让他觉得可疑,那他们便会把你邀请到小黑屋,进行进一步审查。
         签证信息验证系统:这是一个联网的签证信息系统,无论你的VISA签发地点在哪,你所填写的表格与各类信息都会在入境官的的电脑里显示出来。所以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实话是说,要和申请签证时填的信息相符。


"小黑屋"里会发生什么?

进到“小黑屋”的访客,一般会被进一步审核签证和资料有没有问题,或者来美国的目的,会不会对美国的安全造成威胁等等......海关会在多个角度,以及你的各种问答中,做个综合评估,最后确定对你的处理方案。
简单来说,就是问各种问题,然后再核实你的回答是否真实。所以历年来,关于海关小黑屋问过的奇葩问题是层出不穷。
曾有报道,一位来自尼日利亚的软件工程师Omin经过了23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了美国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虽然他手持金融科技机构 First Access 的短期工作签,还是被不幸请进小黑屋,进行进一步盘问。应对边检工作人员的盘问,Omin 被要求“写出一个公式,证明此二叉树搜索平衡”,以证明他是一名软件工程师。


“小黑屋”里有哪些不公平待遇?

1、你所说的一切话都有可能被质疑,被怀疑是假话,这是海关对你进行威慑的必要步骤。

2、你的所有行李都有可能被倒出来检查,箱子翻得乱七八糟,连一张纸片都不会放过。

3、你所携带的现金如果比你报的数目少,那么多出来的会被没收。

4、你提供的电子机票、酒店预订单、亲友电话或地址等都有可能被调查。

5、你随身携带的手机或电脑里面的信息有可能被查看(这个程序感觉像他们违法)。


如何应对和顺利通过小黑屋的审查?
1、申请中文翻译服务。很多麻烦都是沟通不畅造成的,海关的二次审查可能会问到很多细节问题,如果你英文不是很好,建议还是请求他们提供一个翻译。如果听不懂海关问什么,千万不要点头说Yes、Yes。

2、正面回答问题,不要多话。正面回答问题,移民官问什么就回答什么,不要答非所问,言多必失。同样的,他要什么资料,给什么资料,他没要的不要主动出示。

3、一定要诚实。这点就是DS-160表格上填写的内容一定要看清楚,回答问题时一定要与DS-160表格填写的信息一致,否则很容易发生问题。如果在回答问题时撒谎,那么移民官就可以把你送入驱逐出境的程序,也可以能把你抓起来关进移民局的拘留所。而且,欺骗海关官员是有罪的。

4、要镇静,以礼貌、耐心的态度跟工作人员对话。跟移民官交流时,自己的态度要端正,就算对方态度不好,也不能“硬碰硬”。

5、如果发现其有不当执法或歧视行为,最好保留证据,可以当场向执法人员的上司反映问题,或者向有关部门发起投诉。

6、向律师求助。如果移民官允许,可以打电话求助律师,由律师帮忙向移民官解释。

7、如果无论如何都不被允许入境,那么可能会面临几种情形:自愿离境、强制遣返等。自己在机场搭飞机回国,回国之后再联系美国律师并告知被拒原因,律师会帮你写律师函,这样下次入境的成功几率会大很多。



最后,律师建议,如果你曾经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询问,可以咨询专业律师,选择去除或修改个人移民局不良的记录。完成这项服务后,你留在移民局的不良记录就会被清除,错误的信息也会被更正。

除此之外,如果你是美国公民或持绿卡的人士,还可以办理快速通关服务,减少你在出入境的麻烦。



MGM美高美传媒、房地产,请联系:
美国电话/微信:1917 498 1598
中国电话/微信:1381 0909 22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