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小猪佩奇引指责,看看他的“歧视”在哪里

热度 5已有 10226 次阅读2019-4-9 10:00 |个人分类:高看美国|系统分类:杂谈| 高娓娓, MGM美高美传媒, 小猪佩奇, 政治正确, 歧视 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小猪佩奇引指责,看看他的“歧视”在哪里_图1-1

【MGM美高美传媒】  近几年,有部叫《小猪佩奇》的动画片风行世界,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欢小猪佩奇,连带着不管是美国的大人,还是中国的家长也爱跟着看。不过,最近,这部风靡全球的动画片惹上了“官司”,在它的诞生源头——英国引起了指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最近,英国的消防局向《小猪佩奇》的制作公司投诉,说你们涉嫌歧视。英国的消防局说,动画片中经常出现消防员,而小猪佩奇却只用Fireman来称呼他们。英国的消防局说了,Fireman是“火”加上“男人”,这个词有歧视,难道只有男性才能当消防员吗?我们很欢迎女性当消防员啊,这个词我们已经几十年不用了,我们现在都称呼自己Firefighter。作为一部给孩子们看的颇受关注和欢迎的动画片,你们让小猪佩奇用Fireman而不用Firefighter,是不是想阻止女孩子去报考消防员啊?

高娓娓:小猪佩奇引指责,看看他的“歧视”在哪里_图1-2


      听了这则新闻,你有什么感受?是不是和我一样,深深感受到今天西方世界的政治正确已经如此严重了?我想起去年有则新闻说,当时加拿大的总理特鲁多在演讲时,有位女性提问说是请他谈谈关于人类的某些问题,这位女性用的是英语中表示“人类”意思的mankind。而加拿大这位特别政治正确的总理当即就提出,说你这是有歧视哦,你怎么能用“男人”加上kind呢?你是歧视你们女性吗?应该用peoplekind,这样才没有男女之分嘛。你看,这不愧为为“政治正确”的楷模啊,就算是一次简单的提问,也不忘彰显自己的政治正确。
      前几天,遇到一位法国过来的朋友,她聊到现在法国的教育部门连“父亲”、“母亲”都不敢用了,怕涉嫌歧视,改为使用家长一和家长二了。为了避开政治正确问题,那什么businessman啊、policeman啊,包括human、history、hero这些有“男人”而没有“女人”的词是不是通通都得换啦?!
      在这里,娓娓不仅要庆幸,还是汉语好啊,既没性别,也没复数,你没法在词汇中跟我挑政治正确,多省事啊。

更多美国资讯请关注MGM美高美传媒网站 http://www.weiwei-tv.com   

高娓娓:圣诞节最奇葩的圣诞礼物!不说了,要去写绝交信了! ..._图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10 00:26
看到网友的名字,想起一首歌的歌词:那迷人的故事吸引我

他娓娓的话语记心上
回复 abcty1974 2019-4-9 22:04
https://user.sinovision.net//?569915颠覆你的想象,我想让更多人知道,借助你平台,如有不周之处敬请谅解,我先在这里表达歉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