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刘强东案揭露高管出国学习的灰色面?留学生该警醒什么 ...

热度 4已有 6129 次阅读2019-4-29 10:23 |个人分类:时事热点|系统分类:杂谈| 高娓娓, MGM美高美传媒, 刘强东, 明尼苏达, DBA 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刘强东案揭露高管出国学习的灰色面?留学生该警醒什么 ..._图1-1


          自从2018年底,刘强东性在美国涉嫌性侵被逮捕(强奸?);到美国当地检察官办公室决定不对刘强东进行刑事起诉,刘强东被释放(没强奸?);直到最近,又传出女方起诉刘强东,原告登场,诉讼书公开,占志愿者便宜?灌酒?车内猥亵?公寓性侵?女方在诉讼书里描述着当时的一件件细节(强奸?);但紧接着又有反转视频问世,女方自愿?女方并没有喝醉,女方和刘强东挽手进公寓(没强奸);再接着又爆出女方和刘强东美国律师的通话,女方在找律师前,向刘强东方要求道歉和赔偿……
          好吧,这是件复杂的事,让各媒体合吃瓜群众“津津乐道”。今天高娓娓想和大家说的,并不是刘强东是出轨还是强奸,只是想扒一扒,案件背后的事。

刘强东在明尼苏达读的的博士班到底是什么?“富豪集中营”一年只上5天课

         刘强东事件爆发后,他参加的那个DBA项目(工商管理博士)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根据专业提供DBA咨讯的网站——DBA-COMPASS,在2017年10月统计称,全球目前有273个DBA项目,其中35%的设在北美,38%在欧洲,21%在亚太。看起来DBA还是挺火的,用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DBA项目主管Claire Collins的话说,“现在的DBA有点像是20年前的MBA。”

高娓娓:刘强东案揭露高管出国学习的灰色面?留学生该警醒什么 ..._图1-2


          而有学校人士称,很难说现在DBA项目会不会成为“富豪集中营”,因为学费至少也要在30万至60万人民币之间。高娓娓看网上的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学校来说,高额的学费可以增加学校的收入;对企业家来说,虽然学费贵,但名校校友加上高端圈子的回报也是值得的。双方可以说是各取所需

     刘强东所参加的实务方向的DBA,该院官网明确介绍称,是专门为了在中国全职工作的顶级高管量身定做的。目前,该项目学生平均有20年工作经验,平均年龄为50岁,主要为在中国全职工作的顶级高管。

高娓娓:刘强东案揭露高管出国学习的灰色面?留学生该警醒什么 ..._图1-3


          这个项目通常为期4年,主要在北京授课,日程过半时会在夏季到明尼阿波利斯上课。今年,刘强东和他的博士班同学们就是在8月26日至9月1日间到明尼苏达大学上课,该校正式开学是在9月4日。有人根据社交媒体照片整理出,这5天课程每晚的晚餐安排为3小时。院长Zaheer接受彭博采访时强调,让中国的高管们了解美国,也是课程本身的重要部分,所以“他们会去看美式橄榄球比赛,参观明尼阿波利斯美术馆”。

高娓娓:刘强东案揭露高管出国学习的灰色面?留学生该警醒什么 ..._图1-4


项目“志愿者”都是年轻女性,而赴美学员都是中国的中年男性

          再回到刘强东案件女方当事人Jingyao Liu (音译 刘静尧)披露的一些细节来看,她在2018年秋季学期正式课程开始前,接受了明尼苏达大学“全球工商管理博士项目”的教务副主任Tony Haitao Cui(崔海涛)的邀请,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工商管理博士(中国)项目。“志愿工作” 的期限,是在参加项目的中国高管学员,从抵达明尼苏达州的住处时开始,到高管离开住处启程回中国时结束。

          崔海涛向刘静尧解释称:工商管理博士(中国)项目是一个面向中国富有且有影响力的管理者的项目。崔没有告知他们:几乎所有的“志愿者”都是年轻女性(只有一位男性),而几乎所有的项目学员都是中年男性。

          项目期间,会有“商务社交晚餐”、“高尔夫聚会”,崔海涛积极鼓励刘静荛利用这周的每一机会与工商管理博士(中国)项目的高管学员社交。

          崔海涛告诉志愿者:作为志愿者参与此项目,将使她有机会与顶尖企业高管互动和社交。在她申请研究生或毕业后寻求就业机会时,这些高管将是宝贵的人脉。很大程度上出于在完成本科学业后申请卡尔森管理学院研究生的意愿。
   
 (此段内容根据刘静尧的诉状整理,仅代表原告观点)

高娓娓:刘强东案揭露高管出国学习的灰色面?留学生该警醒什么 ..._图1-5


对于这次事件,留学生该警醒什么?如何保护自己?

          出国留学,得到结识创业成功者的机会,可能的确意味着机会比其他同学多一点。但这种机会,要怎么把握,自己心里应该有一个度。捷径可以走,但肯定也要付出代价。对于在海外的留学生,如果不想卷入这类漩涡,最好的做法就是保持警惕。

          高娓娓送孩子们一句老话:

          天上不会掉馅饼!

    
          说明:本文内容综合自网络,涉及案件内容仅为新闻报道,非真实性法律证据、证词。

更多美国资讯请关注MGM美高美传媒网站 http://www.weiwei-tv.com   

高娓娓:圣诞节最奇葩的圣诞礼物!不说了,要去写绝交信了! ..._图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9-4-30 02:45
是在买招牌——镀金的!
特色的溜“学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