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

热度 6已有 8751 次阅读2019-4-29 17:12 |个人分类:高看中国|系统分类:杂谈| 高娓娓, MGM美高美传媒, 油菜籽, , 河南, MGM美高美传媒 分享到微信

      漫山遍野的金灿灿的油菜花,随着微风荡扬,远远的就让人闻到它的清香, 给人们带来无比的好心情。看到这样的情景,看到这些灿烂艳丽的花花,不知道你会想一些什么?你不会想象美丽的花花变成黑黑的菜子油?更不会想象黑黑的菜籽油炒出来的回锅肉?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1


      偶然在河南淅川县九重镇乡村农村路边一间榨油作坊,看到菜子油生产的全过程,很幸运很兴奋。在我的生活中,这段经历很珍贵,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这样的机遇?
      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脑海里老是响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那首歌旋律……可是,没有看见暮归的老牛……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2


      这家榨油作坊要榨菜籽油,葵花油, 我的心里马上出现美丽的向日葵。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3


      那些春天里灿灿烂烂的,妖娆动人的菜籽花,到成熟的时候,被农民收获,变成了这个样子了,黑油油的小颗粒被农民在太阳下的光广场上晒完后装包,这家小的菜子油作坊以每斤2-3元人民币左右的价格收购菜籽。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4


      在菜籽榨油之前,要把菜籽在这个简单的机器反复地过几遍,去掉杂质,使油菜籽更干净……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5


      春花秋实的菜籽,干干净净的菜籽,就像美丽的姑娘变成了成熟的妇人。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6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7


      把弄干净的菜籽倒进这个这个已通电转动的机器里,要慢慢依次的将油菜籽倒进去。你看这位姑娘那开心的笑容,她一定是在收获着成功,收获着希望。这也让人想起了那一句话:劳动着的人是最美的人……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8


      我被这咱美丽和幸福所强列的感染了,让我来试试,我也来试试,我也要这种劳动的喜悦,我也想有这种开心和快乐,收获成功和希望……只可惜光顾着摆POSE了,我举着盘上的油饼倒在机器外面啦……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9


      经过加工,菜籽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很香的菜籽饼,这种饼子还要反复进入机器轧二次或三次呢。闻着好香啊,这些东东是很宝贵的喂鱼的饲料。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10


      看黄黄的菜籽油也出来了,据介绍每斤菜籽可以榨菜油3到4两。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11


      黄黄的菜油被送到这些桶里,在这个油桶的下面有一个流出油的小水龙头,可以随时开合随时流油,哈哈,就象人们常说的,你富的流油!估计就是这样的吧,哈哈, 你看这就是原生态的菜子油就产生出来了,物美价廉,原汁原味,绿色环保,且安全放心……在地沟油横行霸道的今天,看到这样的场景更可贵。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12


      这是加工好的菜子油,一桶桶挤靠着就像待嫁的姑娘一样靠站在门口墙边,她期待着买家象新郎迎娶新娘一样将自己接走……它们这些桶新娘,有的是被豪华车子接走的,有的是被摩托车接走,有的是自行车接走,有的却是被放置在了驴车上……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13


      但高娓娓问到,辛苦榨油收入怎么样时?她快乐地说,收入虽然不高,菜籽是到乡里们卖的,菜油是乡亲买的,还有油渣,菜籽油都可以卖钱,赚够生活可以了,希望人们能吃上实实在在,地地道道菜子油,她很开心。比如,隔壁这家方城烩面,远远近近的客人慕名而来,除高超的厨艺外,就是因为用了原汁原味的菜籽油芝麻油,她觉得很有成就感
      这是榨芝麻油的程序,在榨之前要加热,稍微炒熟一点,你能听到批批剥剥的响声,还能闻到甜甜香香的气息……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14


      这是农家最暖情的地方,有老人和孩子安静祥和的晒晒太阳,他们于世无争,从田地里刨土,施肥,洒种,烧水,期待收成,到现榨现卖菜油,他们爱护孩子,孝敬老人,安安静静,怀揣着象太阳花,菜籽花一样灿烂美好的心情,闻着劳动成果的芬芳,心满意足的数着他们的幸福……
      这是怎样的一种惬意啊,高娓娓也盼望哪天过上这样的日子,从内心到外的安宁,一种返璞归真的静谧。

高娓娓:活久见!原来菜籽油是这样榨出来的_图1-15


更多美国资讯请关注MGM美高美传媒网站 http://www.weiwei-tv.com   

高娓娓:圣诞节最奇葩的圣诞礼物!不说了,要去写绝交信了! ..._图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4-30 05:56
大开眼界
回复 Lmd 2019-4-30 01:40
见过原始的人工榨油?榨油工又跳又舞还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