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假如主播刘欣在美国吐槽取行李无人帮忙

热度 6已有 9841 次阅读2019-7-24 10:06 |个人分类:高看美国|系统分类:杂谈| 高娓娓, MGM美高美传媒, 刘欣, 飞机, 行李 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假如主播刘欣在美国吐槽取行李无人帮忙_图1-1

       这几天,关于“主播刘欣吐槽取行李没人帮忙发文被批”的消息刷爆了高娓娓的朋友圈。

主播刘欣取行李没人帮忙吐槽“没爱心的人是丑陋的”被批

       事情的起因,是央视主持人刘欣(没错,就是前一阵与美国福克斯女主播翠西·里根越洋辩论的央视美女主播刘欣)在其微博发文,称自己下飞机时“用力取下行李箱”,但身边“没有一个伸手”,并谴责“没有爱心的人是丑陋的”。 此后,该言论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对于刘欣所说,中国网友大致分为两种看法,其中部分网友认为,看到别人有困难,确实应该帮一把,否则显得社会太过于“冷漠”。也有网友则质疑,如果你需要帮助,应该主动请别人帮忙,在大多数情况下,别人都会来帮助你。

高娓娓:假如主播刘欣在美国吐槽取行李无人帮忙_图1-2

(刘欣微博原文截图,引发争议后,刘欣已经删除了这条微博)

       对于此种事情,高娓娓感触挺深,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个人多年来在中美两国,关于取行李有没有人帮忙这种类似事情上的一些亲身经历。

取行李和开车门这种事,在中美两国会有截然不同的遭遇

       假如一位女士,下飞机时从行李架上面取大件行李,那么她在中国和在美国的情况会完全不同。

       一般来说,在美国,即使女士没有说要帮忙,周边的男士会很主动地帮忙女士拿下行李;在中国,如果女士开口寻求帮助,周围的男士应该也会帮忙,但如果没说,可能就不会有人帮忙。

        这很正常,其实无关人有没有爱心,只是因为文化不同,风俗不同,而爱心付出的方式不一样。

         再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有男士在,女士该怎样下车?

        在美国,一般情况下,有男士在,车停后,女士会等在车里,男士来开门,还做一个请下车的动作,细心的还用手扶着车顶,怕把你的头碰着,这是对女生的尊重,也是相互的礼貌。

高娓娓:假如主播刘欣在美国吐槽取行李无人帮忙_图1-3

(在美国,即使是小孩子也会被人教导要帮女士开车门)

       高娓娓刚回到中国那年,有次下车时,就稳稳地坐在车里就等男士来开门,结果等了半天,朋友们怪怪地看着我:“高娓娓,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然后再回到美国,我又水土不服了:车一停,我就很自然地自己开车门下车了,开车的男士正好过来准备给我开车门,看到我已经稳稳地站在地上,怪怪地看着我:“你怎么了?不开心吗?”

        这两种表现,谈不上谁对谁错,只是文化背景不同,社交礼仪的习惯不同而已。

         所以,假如有一位女士在推特上吐槽自己在飞机上没人帮忙取行李,按照美国人的习惯,大概不会觉得有这种遭遇的女性吐槽一下很正常,可能还会有一些女性在后面跟帖表示同情和安慰。

高娓娓:假如主播刘欣在美国吐槽取行李无人帮忙_图1-4

中美都不缺乏有爱心的可爱的人

       最后,高娓娓还想和大家分享一段经历,想告诉大家中美两国人民都是不缺乏爱心的:2012年秋季,我们在纽约朋友的森林里打猎玩,我从打猎吉普车上被甩了下来,脸着地,搓了一段路,脚踝受伤骨折,我成了客串残疾人。 不过我这个“残疾人”闲不住,因为工作的关系,还要出差回中国, 一瘸一拐在路上,在美国和中国,收获了不少感动和爱心:

       受伤的头三个月里,一直在美国,那是伤势最严重的时候,到哪里都要拄着拐杖,很不习惯。 一次,我从皇后区坐地铁去曼哈顿办公室处理点公事,还在地铁上就发现有人一直跟着我。刚开始我有些些害怕,一直警惕,但下车之后上台阶,这个人马上冲了过来,扶着我说:“你行动不便独自一人出门,我就一直跟着你,看你是否需要帮助。” 我顿时又感动又惭愧。 上完楼梯,我说我的办公室就在前面,多谢他的帮忙,也请他有事的话尽管去忙自己的事。 他还不放心地说,不要紧,可以送我到办公室。 在我百般感谢并表示没有大碍之后,他才离开。事实证明,他并没有什么企图,因为既没问我要电话,我之后也再没见到过他。

        在中国我也收获了满满的陌生人的爱心和关怀。飞机落地北京后,马上有人把轮椅推过来,取行李,出关,办手续,都有人协助,很贴心。有一次因为登机位置较远,空服人员还动用了残疾人专用升降车。还有在地铁里,遇到很多次陌生的男士为我拿包,扶我上下楼梯。途中处处感受到中国很多地方的残疾人设施和服务,体会到社会的发展和与国际的接轨,人文关怀。

高娓娓:假如主播刘欣在美国吐槽取行李无人帮忙_图1-5

       说了这么多,其实高娓娓是想说,假如身边的人确认你需要帮助,大多数人都还是会伸出援手。而刘欣之所以会遇到没人帮忙拿行李的情况,大概是因为周边的人认为她不需要帮助。毕竟在中国,太主动去帮人拿行李,有搭讪美女的嫌疑。要是换成一位老太太,看见的男士肯定会有人帮忙。

更多内容,请关注:

高娓娓:假如主播刘欣在美国吐槽取行李无人帮忙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学而不倦 2019-7-30 03:46
你说的这些善良的人,很可能都是80或90后的青年人,他们都还保持着“人之初,性本善”;如果是在文革中被改造受熏陶的那一代人,必定会是另一番情景。民族的希望是在新生代青年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