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

热度 2已有 4756 次阅读2010-9-1 22:01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1  

(在美国,经常可以看到有人把中文纹在身上的不同部位,这是NBA球员艾弗森纹在脖子上的“忠”)

     在纽约的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熟悉的中国文化的影子,甚至经常听到老外用半生不熟的中文说:“你好!”“谢谢!”“你真漂亮!”只要碰到亚洲人,老外会试探着问:“你好!中国人。”还有些更牛的老外甚至会问:“你讲普通话,还是广东话?”

    还有,我们办公大楼的老美门卫,见到女的就说:“老婆!漂亮。”我们的同事逗他玩,教他“HELLO”,用中文说就是“老婆,漂亮”,就是:“你好”的意思,结果,我们天天上班时都习惯了做他们的“老婆”。

异国他乡的纽约,汉风正在流行,它不是主流,但时时刻刻,总在身边,让你感觉中国其实也不是那么遥远。

想知道老外到底是怎样捣鼓中国文化的吗?来随我看一看吧:

             (一)老外对中国字的迷恋,让我既自豪又觉得搞笑。

 中国有五千年的文化,这一点,在任何时候都是让我自豪的。而汉字,无疑又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之所在。随着中国国门的打开,越来越多的老外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而中国的方块汉字也越来越被美国人所接受,所喜爱,有的甚至到了迷恋的地步。看看老外们是怎么捣鼓我们的中国汉字的吧!

老外们不但学中国字,还要在衣服上也弄上方块字,一个安字代表什么意思?安静?安心?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2 

这两位仁兄的衣服上更是夸张,印满了中文,好像是一首诗

 

把字印在衣服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汉字对有些美国人的影响,简直已经到了“烙印”的地步。他们会把一些字文在自己身上。

我很惊讶,问他为什么他要把字刻在脸上?他说,这样提醒他安静,冷静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5 

这些图片是从网上找的,很搞笑,他们为什么要刻这样的字在自己身上?是故意的?还是文身的师傅故意耍他们?

  
 

                             好多运动员喜欢纹身,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9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11

                         (二)老美的中式服装情节

  随着中国风在美国的盛行,人们对中式服装也是着迷不已。走在纽约的大街小巷,经常都能看见一些中国服饰元素,不仅仅在一些时髦的女孩子身上。

我的很多老美朋友也都很喜欢中式服装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12 

朋友苏珊的妈妈和爸爸,今天老人穿的衣服也是中式

  

很多知名商场都有中式衣服出售,在纽约,一套唐装的价格,可不比那些国际名牌要低哦!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14 

中式服装的魅力无法挡,老少皆宜啊,这位老人穿着唐装参加议员的Party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15 

 连布什总统都穿上了唐装,说实话,他穿这套衣服还挺精神的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16 

当然,也有不少美国小伙子喜欢中国美女,这不,我采访一对结婚的“中西合璧”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17 

(三)在美国有毛主席的粉丝

有人统计,研究毛泽东的美国资深学者多达上万人!而美国曼哈顿也能看见有人穿印有毛泽东画像的T恤……不管在美国人们对毛主席如何评价,反正“毛泽东”是美国人熟悉的中国名字。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    这位老美说,这衣服是新加坡的一个朋友送给他的。我问他知不知道意思,他翻译得很准,还讲了毛主席的故事。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19 

说到毛主席,就不能不提他的大粉丝泰森了,看泰森对毛主席的崇拜简直到了入迷的地步,在胳膊上都刺了毛主席的头像。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20 

    这张照片在我其他的博客中有过介绍:罗斯大叔“为人民服务”。在纽约你可以不知道高娓娓,但你不可以不知道罗斯大律师,你可以不知道罗斯大律师,但你不可以不知道罗斯的广告“为人民服务”。罗斯律师说,关于毛主席,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影响和历史地位,我们用毛主席的话,代表我们对5000年中国文化的尊重和对中国人民的尊敬。他们还真会用毛主席语录赚钱。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21 

我与罗大叔还有他儿子的合影在他们在曼哈顿的办公室,不要惹我高娓娓哈,罗斯大叔随时帮我忙哦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22 

纽约革命书店,里面有很多毛主席的著作,高娓娓采访革命书店的管理人员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23 

                   (四)中美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随着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渴望了解中国文化,为了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北京市朝阳区区长日前走访了美国布鲁克林区,与布鲁克林区正建立了非常友好的关系,郑棋蓉是区长的助理,当然是她的努力,可爱的布鲁克林区长连续好多年的中国新年Party。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24 

中国义乌政府的代表到纽约,我们可爱的布鲁克林区长,用他的中国方式---办了亚洲文化节接待了这些客人。客人们在布鲁克林区会议厅的主席台上。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25 

在布鲁克林区政府大楼前,感受义乌和纽约布鲁克林不同的风格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26 

我们的区长,和我的老朋友李依凌美女(左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克玉,还有郑棋蓉是区长的助理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27 

每年纽约市长彭博在中国年的时候,都要举行中国Party,布鲁克林区更是积极,来看看,布鲁克林区长在2010年,在中国新年时是举行的 Party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28 

那天晚上好热闹,你们看看,下面坐的是什么人?我们开玩笑说:到底是谁在过年?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29 

其实,除了官方的这种交流活动,中美之间也有很多民间的文化交流,所以中美之间越来越多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事_图1-3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1-25 02:59
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