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iushu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130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买面包先看看面相

热度 1已有 2654 次阅读2017-3-6 21:43 |个人分类:时尚生活|系统分类:甜点分享到微信


  

 

  香气扑鼻、口感蓬松的面包是不少人的早餐伴侣和下午茶搭档。 教你擦亮双眼,买到更营养、健康的面包。

  点缀少体积小的好。为了吸引顾客购买,市面上售卖的面包“颜值”都很高,往往添加巧克力、水果、肉松等。但很多面包中的巧克力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水果用的大都是罐头,并不新鲜;带肉松的面包表面刷的黏液,脂肪含量较高。因此,左小霞建议选择原汁原味、点缀少、体积小的面包,这种面包的原料及质量相对更好。

  外形整齐质量高。人不可貌相,但买面包最好先看看“面相”,建议选外形整齐、颜色均匀、外皮金黄的为好。面包皮上有气泡的,说明发酵时间不够,这样的面包往往口感干硬,不够松软;如果面包上有发黑或发白、不均匀的地方,很可能是烤糊了或烤的时间不够;若上面有些颗颗粒粒的小黑点,很可能是没有搅拌均匀的小糖粒。

  气味温和不刺鼻。一些面包色彩缤纷,香气浓郁,甚至刺鼻,这通常意味着加了大量廉价香精。因此,应尽量选择气味温和、香气自然、味道较淡的面包,不建议选择各种花样口味的甜点面包。

  不易掉渣弹性好。好的面包气孔细腻、质地绵软、弹性较好。那些质地粗糙、气孔大且不均匀、容易掉渣、弹性差或一捏就缩小一大半的面包,一般工艺比较粗糙,还可能与添加剂使用较多有关。不过,如果是全麦或粗粮面包,质地会比一般白面包粗糙一些,颜色也更黑,需要另当别论。

  挑包装看标签。包装是面包的“身份证”,大家在购买时,一方面要看面包的生产信息是否齐全,例如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家地址、电话、配料表、营养成分表等是否清晰可见。如果产品信息模糊不全,面包品质也难以保证。另一方面,包装不严或有破损的面包别买,它的水分流失快,口感变硬,且容易被细菌污染,发生变质。

  除了品质和安全,营养也很重要。食品标签中最应该重视的信息是配料表与营养成分表,尤其要关注脂肪、糖、钠等几个核心营养指标。

  不同面包的脂肪含量差别很大,从百分之几到百分之几十不等,配料表中油脂排在前面的面包,大都热量较高,例如起酥派、千层面包等,这类面包层次分明、味道酥香,其背后离不开油脂的贡献,不宜多吃。如果用的是氢化植物油、起酥油、植物奶油等油脂,就含有反式脂肪酸,更要少买或不买。

  控制糖钠很关键。一般的面包含糖量较高,可选择糖在配料表中位置比较靠后,或用木糖醇等代替白砂糖的面包,例如大列巴、法棍等无糖或低糖面包。

  大家还要警惕面包中的盐,尽量选择钠含量低的。例如,某面包每100克钠含量为372毫克,乘以2.5得出含盐量约0.9克,接近每日1/6的食盐量,一不小心就容易超标。所以,买面包要看看营养成分表,尽量选择钠含量低一些的。

  “全麦面包”未必可信。很多名字里声称的“全麦面包”,也未必可信。“全麦粉”如果在配料表中排在较后的位置,只能充当跑龙套的角色,很难获得“全麦”的作用。所以,购买时一定要认真查看配料表,选择全麦粉排在第一位的,确保名副其实。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农友 2017-3-6 23:19
学习了!謝謝!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