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iushu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130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打呼噜不等于睡得香 细数打呼噜的“N宗罪”

已有 641 次阅读2017-3-23 20:57 |个人分类:健康养生|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打呼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现象。尽管很多的科普宣传告诉大家,打呼噜是一种病,但是,相当多的普通老百姓甚至是医务工作者都没有真正认识到打呼噜的危害,甚至有人认为打呼噜是“睡得香”的表现。现代医学研究已经证实,严重的打呼噜会对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那么,打呼噜到底会造成哪些健康危害呢,下面我们就细数一下打呼噜的种种“罪行”。

undefined 

  1.高血压、糖尿病的帮凶

  严重的呼噜会造成夜间睡眠过程中反复的呼吸暂时停止或者气流的减少,呼吸停止一段时间后气流会恢复正常,但很快就会再次出现呼吸停止。这种反复的气流停止再恢复的过程,会严重损害血管壁,造成血管弹性下降,从而引起或加重高血压。此外,这种频发的气流停止再恢复过程会造成胰岛素抵抗,体内糖代谢紊乱,从而诱发糖尿病的发生。

  2.心梗、脑梗的引爆器

  严重打呼噜造成的呼吸反复停止,会造成血液中氧气含量的减少,引起全身组织细胞的缺氧,组织的缺氧会让身体产生相应的变化,最直接的变化是增加血液中“氧气搬运工”红细胞的数量,红细胞数量的增加将好比路上车辆增加会造成交通拥堵一样,造成血管阻塞概率的增加。此外,频繁的缺氧会造成血管壁的损害,使血管中血栓形成的风险增加,一旦血栓脱落,就很容易堵塞心脏、脑子以及肺部的血管,从而引起致命性的心梗、脑梗以及肺梗死的发生。

undefined 

  3.瞌睡不止、精力不足的元凶

  打呼噜引起的夜间反复呼吸暂时停止会干扰人的正常睡眠结构,造成睡眠过程中频繁的微觉醒,这些微觉醒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了你的真正睡眠,让你睡了大量的“假觉”。而人体的很多生理过程及精力体力的恢复是在特定的睡眠时期完成的,睡眠结构的改变会引起这些生理过程的紊乱,从而造成白天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工作效率低下等一系列问题。

  4.恶性肿瘤发生发展的催化剂

  近年来的研究证实,严重的打呼噜可以明显增加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及死亡率。打呼噜引起的反复的缺氧会造成人体中基因的突变及细胞生长方式的改变,从而诱发恶性肿瘤的发生,并会增加肿瘤的生长速度,增加死亡率。国外一项观察了22年的研究证实,重度的打呼噜(医学上称之为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人群比正常人群恶性肿瘤的死亡率高4.8倍。

undefined 

  5.说不完的其他“罪行”

  打呼噜可以引起全身器官的缺氧,任何一个细胞的缺氧都会造成损害,因此,打呼噜的损害是全身性的。目前已经证实,除了上述危害以外,打呼噜还可以引起心律失常、心衰、哮喘、性功能障碍、抑郁、夜尿增多、青光眼、儿童生长发育迟缓、血脂代谢紊乱等诸多问题。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到,打呼噜的罪行可以说是“罄竹难书”。对于这样一个“罪行累累”的家伙,你还能让它“逍遥法外”吗?因此,提醒存在这种打呼噜问题的朋友,及时到专业正规的医疗机构诊治是必须的,因为小小的呼噜正在严重地危害着你的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