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iushu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130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腊八粥

已有 1530 次阅读2018-1-24 21:52 |个人分类:时尚生活|系统分类:中式料理分享到微信

腊八粥的做法

 3张图片

腊八粥是一种在腊八节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宝五味粥。吃腊八粥,用以庆祝丰收,一直流传至今。古时每逢农历十二月初八,中国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有的地方是“腊八饭”)的风俗。《燕京岁时记·腊八粥》:“腊八粥者,用黄米、白米、江米、小米、菱角米、栗子、红江豆、去皮枣泥等,开水煮熟,外用染红桃仁、杏仁、瓜子、花生、榛穰、松子及白糖、红糖、琐琐葡萄,以作点染。”。腊八粥和腊八饭一样,是古代蜡祭的遗存。《祀记·郊特牲》说蜡祭是“岁十二月,合聚万物而索飨之也”,腊八粥以八方食物合在一块,和米共煮一锅,是合聚万物、调和千灵之意。
过了腊八就是年、时间过得真快、又要办年货了☺️☺️亲们准备了么?
食材明细
腊八粥的做法步骤
  • 腊八粥的做法步骤:1
     
    1
    现准备这一盘
  • 腊八粥的做法步骤:2
     
    2
    把这一盘用冷水浸泡5小时左右、(也可以提前一晚泡发)
  • 腊八粥的做法步骤:3
     
    3
    然后准备这一盘
  • 腊八粥的做法步骤:4
     
    4
    把泡好的莲子去心,
  • 腊八粥的做法步骤:5
     
    5
    所有食材洗净放入高压锅、掺入比食材多5倍的水、压20分钟
  • 腊八粥的做法步骤:6
     
    6
    冰糖下入锅里、再压5分钟、关火、待高压锅一点压力没有就可以开盖
  • 腊八粥的做法步骤:7
     
    7
    热腾腾的非常香
  • 腊八粥的做法步骤:8
     
    8
    喝一口软软的、糯糯、甜甜的非常棒!
小窍门
1、糖根据自己需要添加
2、黑米少放点、放多了粥会黑
3、如果没有高压锅、可以用砂锅熬、大火烧开转小40分钟左右、中途要用勺子搅拌、
4、食材可以是自己喜欢的食物
使用的厨具:高压锅、煮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