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iushu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130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

已有 1224 次阅读2018-8-19 20:43 |个人分类:健康养生|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
 

生活中人们每日要吃那么多食品,难免有一部分毒素存留在人体内部,想要人体健康,具有好肌肤可要及时排毒,特别是对女性来说。其中肝脏是一个重要的排毒器官,日常很多普通食品都可以促进肝脏的排毒。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_图1-1

很多朋友会问,那么排毒又怎么做好呢?怎样才能通过简单方法,好好的把毒素排出体外呢?其实方法很多,例如日常饮食,多吃以下这些食物,排毒效果非常好哦,大家参考一下呢。

1大蒜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_图1-2

大蒜的呛鼻气味是蒜素带来的,多项调查证实,蒜素可维持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加杀病菌功能及促使淋巴细胞增生,并且可以避免腹部脂肪的累积,加强肝脏中解毒酶的活性。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减少人体内部铅的浓度。大蒜最好捣碎成泥,放10~15分钟后再吃,这样有助于蒜素的生成。

2小白菜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_图1-3

现在的人大部分比较偏食,偏爱肉类,这样是不对的,饮食要均衡,尤其多吃蔬菜,小白菜排毒效果很好,适当吃小白菜能达到养肝排毒的效果,还可以清火。小白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都不差,小白菜中含有很多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部与脂肪结合后,可阻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泄出去,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3胡萝卜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_图1-4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品。含有的很多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泄出去。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能够帮助肝脏排掉人体内部毒素,减少肝脏中的脂肪。纤维素还能帮助清洁结肠中的垃圾,并加速将其排泄出去。

4乌梅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_图1-5

乌梅以“酸入肝”着称,其拥有补肝、敛肝的医用价值,不单单拥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加上还能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促使吸收消化,从起到调肝、养肝、护肝的功效。梅子中含多种有机酸,有改善肝脏机能的作用,肝病病人宜食之。

5猪血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_图1-6

猪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于肝脏排毒。我们国家在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消除人体内部的污物。这在空气污染的年代,每日应当进行深呼吸,吐出污染的空气,并时常吃猪血汤或以上中药的强肝药,维持肝脏机能,是特别重要的。

6红枣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_图1-7

红枣就有了“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实验证明,每日给肝能力差的人喝大枣水,连续1周能增加身体血清蛋白,从而起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7洋葱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_图1-8

洋葱性平,味甘、辛,拥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排毒、祛痰、利尿液及发汗等功效。所含纤维丰富,能促使肠胃蠕动,排毒效果明显,提高吸收功能,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对肝脏特别有益,有利于排毒。此外,洋葱中能测到含槲皮质类物质,在黄醇酮诱导下所形成的配糖体有利尿液消肿作用。

8无花果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_图1-9

无花果富含有机酸和多种酶,拥有清热润肠、助吸收、保肝解毒功效。近年来发现,无花果对二氧化硫、三氧化硫、氯化氢及苯等毒物有一定的抗御功能。

9绿豆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_图1-10

绿豆拥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把绿豆放水里煮,当水开了以后再煮7-8分钟,然后饮水,我们习惯的把绿豆煮烂,绿豆煮烂后会失去养肝的功效。在绿豆汤中调入蜂蜜饮用,排毒养颜功效更佳。

10柠檬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_图1-11

柠檬中也含有一种能够预防脂肪肝的成分,可以防止身体肝脏细胞中的脂肪堆积。此外,柠檬还有助肝脏排毒,通过促使胆汁生成而净化肝脏,减少人体内部有害黏液生成,帮助溶解胆结石。柠檬口感较酸,可用来泡水喝。

除了以上十种食物对肝脏排毒效果非常好,还有一样食物,养肝护肝效果更是一流,经常被老中医所推荐。

中医认为,菊苣杜仲茶能充分地滋养、修复受损的肝脏细胞,从而缓解肝脏疾病,达到防病强身的效果。

十种食物,助你排肝毒,养肝阴!_图1-12

菊苣杜仲茶中所含的茶多酚对保肝有积极作用。它可增加肝细胞对病毒的抵抗力,帮助肝脏排毒并提升肝脏自身的解毒的功能。

做法:将纹香菜,菊苣,枸杞,菊花,桑叶,决明子,重瓣红玫瑰,杜仲雄花,葛根,荞麦,玫瑰茄,甘草等12种中药成分按照1:1的比例,一起做一杯菊苣杜仲茶,每天一杯,肝脏健康,人长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