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太史简 //www.sinovision.net/?313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真相和真理的追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鬼:李九莲就义35周年

热度 1已有 20084 次阅读2012-12-14 07:32 |个人分类:文革|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冤假错案 分享到微信

转自老鬼的BLOG(2012-12-14 09:47:5

        李九莲就义35周年

 

35 年前的今天,江西赣州青年李九莲被枪杀。她曾经是红卫兵头头,后来渐渐同情起文革中被打倒的众多反革命。因为在书信日记中对林彪有怀疑而蒙冤入狱,林彪倒 台后继续受压。她被迫上访,得到了广大赣州民众的同情。江西省当局不肯认错,又把她抓进监狱。在狱中绝食抗议多日,拒不认罪。打倒四人帮后,认为当时的公 安部长,国务院总理华国锋有问题(因为公安部配合了江西省委对她残酷打压),结果被扣上四人帮的黑爪牙,于1977年12月14日遭枪杀。年31岁。

受李案牵连,赣州共有40多人被捕判刑,600多人受各种行政处分。其中为李九莲案奔走最积极的朱毅被判刑20年

后来经过新华社记者戴煌的调查,经过耀邦同志的大力支持,数次批示,才冲破重重阻力,于1981年获得平反。

 1986年我当时是《法制日报》记者,出差去江西,有人偷偷摸摸找我伸冤。发现李九莲虽然已平反5年,但受李九莲株连的很多人依旧受压。流亡海外之后,曾就此案写过一篇文章《暴尸荒野的女犯》发表在《北京之春》上。

  在林副主席最光辉耀眼的时候,李九莲不趋时,不盲从,冒险对他进行了批判,入狱后又绝不认罪,无一丝丝奴颜媚骨。作为一重刑犯竟敢在监狱当局面前指责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她的勇气和骨气实乃万万人里挑一,让我大男子羞愧。

 在当今纸醉金迷,什么都不认,就认钱和权的时代,李九莲舍身取义的反潮流精神值得缅怀和敬重!

  李九莲可敬可叹,李九莲可歌可泣!


李九莲就义35周年

各界人士冒着严寒相聚,为李九莲手捧白花

 

李九莲就义35周年
   前赣州“李九莲问题调查委员会”主任朱毅讲话

李九莲就义35周年
李九莲的尸骸遭人剜割后,被公安找民工掩埋,不知下落。这工作证就是华夏大地曾经有过她的唯一痕迹


延伸阅读
1980年胡耀邦为“行反革命”李九莲昭雪(图)_新闻中心_文化_新浪网
文革中的两位伟大女性——李九莲_钟海源
两本怀念受难者的图书在香港出版
老鬼:李九莲就义35周年_图1-5

老鬼:李九莲就义35周年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光头 2012-12-16 09:10
可敬可叹!可歌可泣!民族英雄!深切缅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