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太史简 //www.sinovision.net/?313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真相和真理的追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前总书记逝世八周年 逾百人前往旧居拜祭

热度 4已有 24087 次阅读2013-1-17 23:25 |个人分类:人物纪事|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陶世龙:今 天是中共中央赵前总书记逝世八周年。图为2005年1月赵先生去世后,李昭全家(耀邦家),陆定一全体子女和习仲勋的夫人齐心率子女所送花篮和花圈。有线 宽频报道:北京逾百人到富强胡同住所拜祭 ,包括丁子霖、胡佳、杜光 等。另有消息称杜导正、姚监复也在拜祭人群中,还有不少年轻人。
又据德国之声报道:鲍彤在今年一如往年未能到赵zy故居悼念,他请李树桥代为留言。他认为 多年过去,民众并未淡忘这位中共政治历史上的悲壮人物,而且悼念者不仅是"陆肆"的受难者家属等,还包括渴望中国走上民主自由之路的公众,尽管官方一直试 图将"赵zy"及他所在的历史从民众记忆中抹去:"我希望赵zy这三个字能够明确在微博上出现,不需要假借其他方式,或用其他的代号来出现,就说明中国有 正常的言论了。"胡佳向德国之声介绍,参加赵zy逝世八周年祭的人有来自赵zy在河南安阳家乡的民众、北京艺术家、赵zy生前故交、外媒记者等。很多人还 带了横幅前来,胡佳认为民众缅怀深层意义不仅是对赵zy人格的嘉许、纪念,也是对赵zy所主张的政治理念的期盼:"横幅上面是对zy先生在多年前解决老百 姓温饱问题、以及坚持民主、自由的感怀。赵公过世八年了,现实中的自由还没有实现。我不明白对一个过世的人的缅怀为何让当局如此惊恐。很多人为什么要到这 里来,不仅是缅怀赵公,还是对现今现状的不满,以及对宪政的迫切需求"
  赵zy女婿王志华也向德国之声透露,今年官方管制表面上似有松动,从早 上开始至他家中悼念的人络绎不绝,一度在院中挤满悼念公众。但是与此同时"八九人士"齐志勇和其他一些"敏感人物"疑被当局控制未能前来,包括胡佳本人也 在纪念过程中接到国保的威胁电话,种种迹象又表明"赵zy连同那段包括'陆肆事件'在内的历史"远未解冻。
赵前总书记逝世八周年 逾百人前往旧居拜祭_图1-1
今天 13:09 来自腾讯微博    阅读(1778)全部转播和评论(18)        

杜光:今 天是赵前总理去世八周年,我上午到富强胡同6号赵家,见小院子里站了二三十个前来祭拜的男男女女,我认识的只有胡佳、俞梅荪、杨伟东。在辟为纪念堂的小房 间里,摆满了人们送的颂词、挽联和花篮。我恭恭敬敬地向赵的大像三鞠躬,在留言册上写了两句大白话:“巨星陨落八年前,精神永存人世间。”今天 20:33 来自体验版  阅读(1.2万)全部转播和评论(172)

范泓:今 天是赵公的忌日,想起两年前在河南滑县赵公的家乡,这是北京学者张耀杰、陈远和苏南兄在赵公出生地大门前留影。再往前走,就是赵公的故居,村支书特意为我 们开门。这一天是特殊的日子,就是众所周知那个敏感的日子。赵公家乡的乡亲们十分热情,对我们的到来感到欣慰,许多孩子一直跟随我们走了好远。

赵前总书记逝世八周年 逾百人前往旧居拜祭_图1-214分钟前 来自腾讯微博                                                阅读(2483)全部转播和评论(15)                        
转播|评论|更多


贺延光赵前总书记逝世八周年 逾百人前往旧居拜祭_图1-3:【图片】盖棺未定赵ziyang。今天是赵逝世8周年。在赵主持的13大通过的政治报告里有两句著名的话:重大的问题经人民讨论,重要的事情让人民知道。92年,邓小平南巡时多次重申:13大一个字都不能变。
赵前总书记逝世八周年 逾百人前往旧居拜祭_图1-4
2013-01-17 23:11 来自腾讯微博转发(336) | 收藏 | 评论(352) | 对话

刘军宁赵前总书记逝世八周年 逾百人前往旧居拜祭_图1-3:#微言大义# 今天是赵的忌日。胡与赵都是中共党内高层中极罕见的好人。可惜,党容不得他们。能在这里提他们的名字而不被屏蔽,也是一个向好的迹象。问题是:胡赵当年没有走通的“亲民+改革”路线,此刻能走得通吗?求答案。不过,中美挽起手来是应该的。
赵前总书记逝世八周年 逾百人前往旧居拜祭_图1-62013-01-17  22:18 来自腾讯微博转发(117) | 收藏 | 评论(129) | 对话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ziyu1 2013-1-25 10:07
赵是那个组织里罕见的爱国爱民志士,只是那个组织历来容不下这种人,遗憾他进错了门!
回复 新兰 2013-1-18 05:04
敬仰怀念赵紫阳!
回复 岳世仁 2013-1-17 23:39
功盖民国主义真 好酒岂忧巷道深 史迹有待后人评 且莫弄权称明君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