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太史简 //www.sinovision.net/?313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真相和真理的追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昌同志骨灰在湘西故里安葬

已有 8391 次阅读2013-4-11 00:43 |个人分类:人物纪事|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湘西, 李昌 分享到微信

据李昌同志亲属提供及湖南扶贫开发网(作者余光龙)和湘西论坛等网站报道,4月4日清明节,原中纪委书记李昌同志骨灰在湖南永顺县塔卧故里安葬。 胡德平及李昌生前好友、学生和李昌亲属等来到永顺县塔卧镇参加了安葬仪式。参加安葬仪式的还有湘西州及永顺县领导人。

余光龙在报道中说:
上午9点30分,天空阴沉,骤然大雨纷纷。李昌长子李炎手端李昌骨灰从故居送往轿顶山,大家手持白菊,排着队伍,怀着对李昌无限崇敬的心情随后徒步前往。
大山儿子,魂归帮里,人民公仆,浩气长存。在 轿顶山陵墓地,白色的挽联和湘西州人民政府、永顺县五大家和各界人士敬献的花圈、花蓝使这里显得更加庄严肃穆。墓园内遍植苍松翠柏,四周设青石护栏,护栏 旁由杜鹃花、迎春花,穴前铺设献花台,墓碑上雕刻“李昌同志之墓“和李昌头像,在铭思墙上镌刻碑文和李昌同志的生平。10点正,李昌骨灰迁葬仪式开始,大 家集体默哀三鞠躬,敬献花圈、花蓝和鲜花,表达对李昌的哀思与怀念,整个过程朴素庄严、肃然有序。
安葬现场

李昌同志骨灰在湘西故里安葬_图1-1

李昌同志骨灰在湘西故里安葬_图1-2

李昌同志骨灰在湘西故里安葬_图1-3

李昌同志骨灰在湘西故里安葬_图1-4

李昌同志骨灰在湘西故里安葬_图1-5

李昌,男土家族,1914年12月12日生于湖南省永顺县塔卧镇。1921年入塔卧国民小学读书。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青年时期, 李昌积极投身于抗日救亡和爱国学生运动。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他三次参加赴南京请愿示威活动,并先后参加一二.九和一二.一六两次大规模游行示威。新中国 成立后,李昌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工作之中。1951年,担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1953年,赴哈尔滨工业大学担任校长兼任党组书记。1957年,在中共哈 尔滨工业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党委第一书记。历任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第八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中央委员,第四届全国政协常 委,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1982年出任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1985年当选为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以上是初步报道,有关纪念情况和发言,将继续在五柳村发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