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大唐老齐 //www.sinovision.net/?31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满庭芳小炒料菜(776)

热度 4已有 4816 次阅读2015-7-21 01:29 |个人分类:饮食文化随笔| 红萝卜, 厨师长, 小炒 分享到微信

 满庭芳小炒料菜(776)
  齐凤池
  满庭芳的料菜是用秋后的大红萝卜和萝卜缨做的,厨师长说,做料菜的方法很简单,把萝卜和缨子洗干净了,把萝卜缨切成寸段,把萝卜擦成丝,然后用热水焯一下,再用凉水浸泡后,捞出来放在一个缸里,封上盖,放在阴凉处,发酵二十几天后,打开盖一闻酸了,料菜就算做好了。
  满庭芳的料菜吃法很多,可以炒肉吃,炖菜吃,包馅吃,也可以乱上点面蒸着吃。
  用五花肉炒料菜,是满庭芳小炒一绝。他们在料菜里放点辣椒,炒出来的料菜酸辣喷香,特别开胃,很受欢迎。
  我听经理讲,酒店用食材完全是自己做的。她说自己做的料菜不仅味道纯正,颜色更好看,看上去就有食欲。
  炒料菜先空出水分,在炒勺里倒上猪油,放点蒜末,等蒜末炸出香味后,把料菜放进炒勺里翻炒,然后放点老抽,加上水,让汤多一点。开锅后,放勺里一把细粉,用小火慢炖。等细粉烂了,放点盐味精辣椒油,再撒一点香菜就可以出勺了。
  一碗酸辣香的料菜炖细粉,就玉米面饼子,热乎乎香喷喷特别好吃。如果喜欢吃荤一点,可以放上几块炖好的红烧肉或者花椒肉,也很好吃。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想吃什么,可以翻着花样的吃,普通的料菜,过去人们是怕萝卜缨和小萝卜白搭了,发明的料菜。
  今天料菜成了饭店的时尚菜。所以说,我们不要小瞧任何事物,任何东西,更不要小瞧一些小人物。一些不起眼的小人物,也许有一天就可能成为你的上司。就像过去扔了的鸡头、鱼刺、蘑菇腿,如今都成了餐桌上的好吃东西。
  还有演艺圈里,过去在大山里放羊的孩子,在民间丧葬上哭灵的,经过文化包装,一夜间就成了大明星了。
  今天中午我在满庭芳用料菜喝酒,借着酒劲说了很多与料菜没关系的事情,回来又写了些与料菜没关系的事,如果惹了谁,别记在料菜身上,与它没有一点关系。
  2015--7--21

满庭芳小炒料菜(776)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齐凤池 2015-7-23 04:00
是的,菜讲究色、状、味、
回复 congcong 2015-7-21 04:53
卖相不错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