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大唐老齐 //www.sinovision.net/?31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清淡高雅金钩钓玉柱(768字)

热度 2已有 5174 次阅读2015-7-22 01:05 分享到微信

清淡高雅金钩钓玉柱(768字)

  齐凤池

  一位女学者说过,为人类发明一道菜,比为人类发明一项科研成果更有意义。

  吃,是人类的第一要务。吃,是舌头和牙齿共同的劳动。

  唐山沿海生盛产海鲜,每年春秋两季,各种海虾就成了市场上领军食物,抢人眼球。

  海虾的品种很多,头顶上有块红籽的叫老红虾;肚子下面沾着很多籽的叫绒虾;爪子很大的叫狗虾,当地人也叫它花腰。元宝虾是冷冻熟的,带着冰碴吃,味道鲜美。

  海虾对于唐山人来说,早已不是什么稀罕食物,而对于离大海远的人来说,就稀罕了。

  用海虾炒菜,很多饭店的厨师,已经做不出什么新鲜花样,想不出新点子了。所以,人们也就吃不出什么新内容和新滋味了。

  对于海虾的做法和吃法,我尝试过很多次。我始终牢记女学者说过的话,为人类发明一道菜,比发明一项科研成果对人类的贡献还大。

  所以,我一直强调,厨师在制作过程中,要不断研究、琢磨、新做法,不断翻新菜的花样,同时翻新人的胃觉和舌头。

  满庭芳的金钩钓玉柱,在传统普通的海米烧豆芽菜的做法上,进行了科学改良,而且又给菜冠了漂亮的名字。

  这道菜的主料是:金钩海米和豆芽菜。

  做法是:将海米用温水发起来,选又粗又白的豆芽菜一斤。

  先将豆芽菜的根和尖用剪子剪掉,使豆芽成为又直又白又粗,像玉柱一样亭亭玉立。然后把发好的金钩海米捞出,空出水分。

  把勺子刷净,放净油,放蒜末海米,炸出蒜和海鲜味后,放豆芽菜,点少许白醋,少许的白糖,提鲜去腥。翻勺,放适当盐和味精,然后勾芡,点明油,出勺。

  这道菜特点是:外观淡雅,清新高贵,颜色好看,吃起来爽口,海鲜味十足。

  装入蓝花白地的盘子里,点缀些许绿色菜叶,把菜衬托出来,使金钩钓玉柱显得更加清淡,更加高贵。

  20157--2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