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大唐老齐 //www.sinovision.net/?31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唐山美食----五花肉白菜熬豆腐(751字)

热度 6已有 7685 次阅读2015-8-24 23:25 |个人分类:饮食文化随笔|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五花肉, 唐山, 美食, 豆腐 分享到微信

 唐山美食----五花肉白菜熬豆腐(751字)

  齐凤池

  豆腐,是中国老百姓的家常菜,据说用豆腐可以做出上千道菜,我没尝试过。我只是在家做过麻辣豆腐,鸡刨豆腐,酱油喷煎豆腐,和普通的家常豆腐等等。

  我听唐山著名中医专家刘沛然先生说过,鱼生火,肉生痰,多吃豆腐保平安。所以,豆腐和豆制品始终没离开我家的餐桌。

  平时我总在想,用豆腐做出好吃的菜也不是一件简单事。虽然说,煎炒烹炸咕嘟炖,炒熘熬煮手法不同,但结果都是一样的。关键是味道。

  很多人做白菜熬豆腐,都是随意简单凑活,不加思考,习惯性把白菜炒一会,然后把豆腐打成小块,放进锅里熬一会,放点盐和味精,连汤带水一大碗,就出锅了。这样熬出来的豆腐,就是一个简单的概念,热乎。

  我想,要把白菜熬豆腐做出品味,上档次,就得费一番工夫。

  首先,把五花肉切成薄片,用淀粉抓一下,白菜帮或叶用混刀切出圆片,把豆腐切成五厘米厚一寸长的薄片,然后在勺里放少许油,把豆腐两面煎出焦黄的嘎嘎,盛出来,待用。

  一切准备好后,把勺刷净,放油,把蒜片同时放入勺里,等炸出蒜香味后,把用淀粉抓好的五花肉放入勺里煸炒,肉熟后,把切好的白菜放入勺里翻炒,放老抽和少许醋,使白菜的刀切面变成红颜色,最后把煎好的豆腐放入勺里,加少许盐,白糖,味素。翻炒几下,见汤少后就可以出勺了。

  用这种方法炒出来的家常豆腐,和平时炒的家常豆腐完全一样。而且给普通的家常豆腐增加了新内容。这道菜具有五花肉的味,白菜清淡的甜味,和煎出焦黄嘎嘎的豆腐香,几种味道混在一起,就给普通的豆腐增加了新的内涵和特殊感观。

  用五花肉白菜熬豆腐,就饭吃一定食欲大增。

  20158--25

  河北唐山开滦荆各庄矿业公司党建部

  06302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jackwen20 2015-8-26 13:35
太难吃
回复 shengdanhua 2015-8-25 11:41
白菜豆腐,其实吃的是食材。两样食材都很重要。白菜,最好的是天津的“青麻叶”,豆腐最好是早年间的卤水豆腐。花椒炝锅,除了油盐,别的嘛也不放。豆腐,买的时候就能闻出那种香,做好了菜,吃吧,欲罢不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