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大唐老齐 //www.sinovision.net/?31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唐山美食----芹菜小炒(798字)

热度 7已有 7476 次阅读2015-8-27 02:25 |个人分类:饮食文化随笔|系统分类:文学| 胡萝卜素, 蛋白质, 化合物, 唐山, 美食 分享到微信

 唐山美食----芹菜小炒(798字)

唐山美食----芹菜小炒(798字)
  齐凤池
  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钙、磷、铁、钠等等。同时,芹菜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等功效。常吃芹菜,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的好处这么多,但在餐桌上,人们常吃的也就是芹菜炒肉,海米烧芹菜,西芹炒腊肉,和凉拌芹菜等等。
  芹菜炒肉是一道即普通又简单的菜,但很多厨师对于越是简单的菜就越简单凑活。
  我喜欢吃芹菜炒肉,曾经在一家饭店多次品尝厨师炒的芹菜炒肉,结果以前厨师炒的芹菜炒肉,和后来厨师炒的芹菜截然不同。这里我不是贬低和瞧不起以前厨师技术不行,我只能说那位厨师在做菜时没有用心。
  我曾经说过,年轻的厨师可不能忽视一道普通菜的制作过程,如果忽视了一道普通菜的制作,就等于忽视对一位顾客的尊敬。
  第一位厨师首先在刀功上不认真,芹菜的长短不均,粗细不匀,结果炒出来的菜,品相不好。至于味道,我不作评价。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去饭店点了芹菜炒肉。服务员端上菜我一看,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盘里的芹菜碧绿,芹菜粗细长短均匀,肉丝整齐乳白,汤汁恰到好处,而且在芹菜肉丝里,加少许的碎黑木耳做点缀,使碧绿的芹菜和乳白的肉丝显得更加醒目。
  品尝今天厨师炒的芹菜肉丝之后,我感觉味道,口感,非常适合我的胃口。我随意问了一下服务员,今天这道菜怎么和以前炒的不一样了?服务员告诉我说,这里的厨师全部换成了南方的粤菜厨师。所以味道风格就不一样了。我哦一声,原来是这样。
  通过一道普通芹菜炒肉,充分说明了一个简单道理:做菜等于做人。
  顾客品尝菜时,不仅在品菜,同时品出了一个厨师的文化和素质。
  2015—8-27
  河北唐山开滦荆各庄矿业公司党建部
  06302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5-6 02:31
分享
回复 齐凤池 2015-8-29 05:31
谢谢各位老师。
回复 别梦依稀 2015-8-28 21:08
芹菜炒香干,一定要用南方的香芹,味道浓郁,还有芹菜叶子,洗净用水焯一下,凉拌吃。
回复 shengdanhua 2015-8-27 11:49
芹菜香干,要用花椒炝锅,就足够美味了。另外,中国芹菜比西芹味道更浓。
回复 阿彭 2015-8-27 08:29
处理芹菜时一股都留杆去叶,其实叶子所含营养不错,丢了可惜。老燕网友说得好,芹菜炒干
回复 燕南飞 2015-8-27 08:02
芹菜肉丝,芹菜干丝是江南一带喜欢的家常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