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大唐老齐 //www.sinovision.net/?31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满庭芳的黄豆芽炒肉丝(860字)

热度 2已有 7725 次阅读2015-9-14 00:33 |个人分类:饮食文化随笔|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黄豆芽炒肉丝(860字)
  齐凤池
  黄豆芽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蔬菜,是较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来源。黄豆芽味甘、性凉,入脾、大肠经;具有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治疣赘、润肌肤的功效.对脾胃湿热、大便秘结、寻常疣、高血脂有食疗作用。
  怎样发黄豆芽?选大粒饱满圆润的黄豆,找一个大小适宜的小盆,将黄豆放入盆中,倒入自来水,将黄豆浸泡。泡至黄豆看起来都发起来了,将水倒掉。如果房间暖和,这个过程大概半天就够了。找来一块干净的布用水浸湿,盖在发起来的豆子上面。这个时候小盆里应该没有水了。然后找个暖和的地方放置。不要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等着豆子发芽。接下来,看豆子大多数都已经发芽了,就精挑细选一下,将没有发芽的豆子挑出来扔掉。然后就看准备生多少豆芽,来选择合适的盆子。最好的办法是找一个大小适宜,并且下面漏洞的盆将发芽的豆子小心的放进去,注意不要碰掉了刚出来的小芽。然后再找一个比刚才那个盆子略大的盆,不漏的盆。在完整的盆子上蹚上一块木板或者两条木棒,总之就是把漏洞的盆子放在上面,注意漏的洞不要被堵塞了。然后浇水了。第一次浇水的时候,将自来水从豆子上面均匀地浇下去,争取让每一块豆子都被浇到水。水从豆子的缝隙流下去,从盆子的漏洞里流出来,流到下面的盆子里。每天浇水的次数不限,次数多,豆芽就长得快。待长到足够高,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先把根掐掉,豆芽洗干净,就可以做菜了。
  黄豆芽炒肉丝是一道美味小炒,满庭芳的黄豆芽炒肉丝就是一道别致实惠的小炒。粤菜师傅说,炒这道菜,先将黄豆芽去根,洗干净,控去水分。把切好的肉丝先用酱油,料酒,盐腌制15分钟。炒的时候,把勺内油烧热,放姜丝炸出香味后,然后倒入肉丝煸炒,等肉丝微卷,马上出勺待用。之后重新刷勺,放油和蒜片,出蒜香后,随即把黄豆芽倒入,翻炒几下点一点盐,待豆芽炒到半熟时,将肉丝倒入炒到豆芽熟了,点缀一点香葱末,即可出锅。
  这道菜的特点是,颜色好看,光滑透明。吃起来口感清淡不腻,是就饭的好菜。
  2015—9-14
  

 满庭芳的黄豆芽炒肉丝(860字)_图1-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1-12 10:21
分享
回复 shengdanhua 2015-9-14 12:44
我怎么觉得黄豆芽有一丝苦味或者说异味,不如绿豆芽好吃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