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mrzhu //www.sinovision.net/?316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rzhu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来回在安徽桐城六尺巷

热度 3已有 3809 次阅读2017-7-2 04:42 |个人分类:cqz转贴|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现在安徽桐城的六尺巷图选

 

 

江北川发表评论于2017-7-1 21:58:00秒。

 

现在安徽桐城的六尺巷,是八十年代在旧址重新恢复的模样。当年的的旧迹被毁坏殆尽。毁坏的时间绝不是民国
解放后,大宅充公,相府中张氏、邻居家叶氏全部迁出。六尺巷南北两区大片房屋,一体划归某省直单位所有。六尺巷随即消失,东西两头门关锁钥,夜晚关闭,白天放行。
1950
2000年的半个世纪间,是宰相府的消亡时期。六尺巷南北的世家大宅几乎消失殆尽,世族后裔所剩无几。门外左右置汉白玉蟠龙石鼓两对(笔者张泽国亲眼所见其文革中被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iouxingqiu 2017-7-2 22:30
文革,罪过!不过今日恢复了也是好事。原遗迹的消失,总是憾事。
回复 liouxingqiu 2017-7-2 22:27
六尺巷乃强者让步孕育出涞的佳话,通观世界,若强者都能让步,那里还有杀戮战争?!问好博友!
回复 YECGUMEI 2017-7-2 21:34
-六尺巷的故事,知道的人也不少,是乡邻和谐相处的楷模,这个故事也符合今天倡导的和谐社会。让人一尺海阔天空,绝对的君子之风。君子多了社会肯定和谐、
回复 Lmd 2017-7-2 10:23
多好的教育基地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