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mrzhu //www.sinovision.net/?316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rzhu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游日本记行编读小记

已有 1375 次阅读2018-9-11 00:15 |个人分类:cqz转贴|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东游日本记行封背题名

 

退翁所著《东游日本记行》,喜阅书坊主人,扬州晚报记者慕相仲,于其书末撰有《编读小记》,全文如下:

编读小记

近日,退翁翻检旧物,找出了1983年出席在日本举行的第31届国际亚洲北非人文科学会议时所写的日记,记述了参加此次会议每日所见所闻所感,先生至今还珍藏着当年会议的相关实物,嘱托我和王军将日记整理,继而做成单行本,作为先生九十岁之纪念。

东游日本记行共一万馀字,分引子,日记及注释三个部分。其中引子,原为先生在新浪博客上所写日本记行,披露了出席这次会议的幕后故事,也是对日记内容的详实补充,故而作为该书的引子,方便大家全面了解日本记行。

编印这本书,也是喜阅书坊和边城书店首次合作,退翁殷殷关切。还要感谢朱明,孙凯歌等好友的帮助支持,使得这本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

书虽小,记录一段珍贵历史,编辑过程中,因为学识浅薄,难免存在不足之处,请各位方家不吝赐教。 大慕   201895日于喜阅书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