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众妙之门 //www.sinovision.net/?31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草根国学天地——传道非正统的但却是真正的中国文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拿大:宗教自由的多妻制与法律一夫一妻制能共生吗?

已有 1969 次阅读2017-4-21 09:21 |个人分类:客居生活|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在加拿大法律规定实行一夫一妻制,但布莱克莫尔在二十五年中娶了24个妻子(其中有些十四五的孩子),生了145个孩子。为什么有一夫取24个老婆,生了145个孩子而不受到法律制裁?

原来他是FLDS教会创立者的后裔,来自该教会的大本营邦迪福尔,一个有一千多人口的BC省村庄。布莱克莫尔提出实行一夫多妻属于其宗教信仰,宪法规定他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应受加拿大宪法保护。

所以,对于这个奇特的村庄,警方和各级政府多年来的做法是“民不告,官不究”,而且该给的儿童福利和卫生福利都照发不误。有媒体计算过,布莱克莫尔每月至少可以领到43160加元,足够维持其生活。不过这是基于他当时的133个孩子的计算。当地医院也早已习惯了同一个男子陪着不同的产妇,并在出生证上作为父亲签字。

2007年,时任BC省司法部长奥珀尔决心处理这桩旧案,为此任命了一个特别检察官。在经过长时间的辩论和两次换人之后,第三任特别检察官终于在2009年对布莱克莫尔和奥勒提出多妻指控。但是他们的律师以特别检察官的任命不合规定为由要求中止法庭审理,并获得批准。

2014年8月,第四任特别检察官上任,并再次对布莱克莫尔和奥勒提出指控。在离帕尔默第一次报警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后的从昨天开始的法庭审理将持续两个星期。

不仅加拿大各省的司法界,一些遇到相似案件的国家也在注视着案件审理的进展。关注的焦点是:受到宪法保护的宗教自由是否有界限?如果有,一夫多妻制是在界限之内还是界限之外?此案很可能会成为今后同类案件援引的先例。

这里涉及到宪法和具体法律的关系:见之于《老子》知道:宪法是法治之始,具体法律是法治之母。宪法是根本大法,是国家法律的基础。就像房屋的基础一样,没有这个基础盖起来房子是会倒塌的。如果只有这个基础,上面不砌砖盖房,自然不能居住。同样,具体的法律就如同地基上的房屋,使居住者受到保护。如果人们为自己的个人私利而生出某种宗教来而受到保护,那法律就如同虚设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