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小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190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冬日之扶桑花 -- 室内自然光+闪光灯练习

热度 11已有 3642 次阅读2013-12-20 13:17 |系统分类:摄影| 闪光灯 分享到微信

#1 纯自然光,花蕊部分细节不够清晰,立体感也欠佳些。

冬日之扶桑花 -- 室内自然光+闪光灯练习_图1-1


#2 自然光 + 后帘闪光,立体感较强,花蕊部分细节清晰,若加上soft box 整体效果会更趋自然柔和。

冬日之扶桑花 -- 室内自然光+闪光灯练习_图1-2

#3 自然光 + 后帘闪光

冬日之扶桑花 -- 室内自然光+闪光灯练习_图1-3


#4 自然光 + 慢闪光

冬日之扶桑花 -- 室内自然光+闪光灯练习_图1-4

谢谢到访,欢迎指导切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新年快乐
下一篇: 竹韵





鲜花
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新兰 2014-1-2 20:33
bigeye: 用閃灯補光較難控制,可試用白色反光板把窗口光源折射到花上面,会得到更佳效果.留心光圈的使用,要花卉細緻清淅,中至細光圈是最佳選擇(f/5.6--f/11),最好使用三脚 ...
收藏了!多谢大眼兄!祝福大眼兄全家新年幸福如意!
回复 小洁 2013-12-23 01:58
bigeye: 盡信書不如無書,專家大都是out-day的'磚家',緊跟時代脉膊,自我反復實踐.会得到更佳有效成果.    
有道理。理论结合实践,从学习摸索中求进步创新吧。
回复 bigeye 2013-12-23 01:44
小洁: 说的也是,何必自找麻烦。主要是前一阵读了国家摄影师协会主席著的一本技术书提及了闪光灯在摄影中的应用技巧,就像尝试一下。 ...
盡信書不如無書,專家大都是out-day的'磚家',緊跟時代脉膊,自我反復實踐.会得到更佳有效成果.   
回复 田螺姑娘 2013-12-21 19:31
评论我就不够格了!沙发欣赏!
回复 star8 2013-12-21 19:28
bigeye: 用閃灯補光較難控制,可試用白色反光板把窗口光源折射到花上面,会得到更佳效果.留心光圈的使用,要花卉細緻清淅,中至細光圈是最佳選擇(f/5.6--f/11),最好使用三脚 ...
学习!
回复 099hnlzl 2013-12-21 16:27
冬日的扶桑花竟然开得如此娇艳!欣赏收藏!
回复 小洁 2013-12-21 12:50
bigeye: 都是盆栽來的,怕雜亂可佈置背景,用色紙或床單作背景就可消除雜亂了.現今很多職業攝影師(table top)都放棄閃灯,而改用平板led作光源,易于操作及見到效果才拍攝.閃 ...
说的也是,何必自找麻烦。主要是前一阵读了国家摄影师协会主席著的一本技术书提及了闪光灯在摄影中的应用技巧,就像尝试一下。
回复 bigeye 2013-12-21 02:39
都是盆栽來的,怕雜亂可佈置背景,用色紙或床單作背景就可消除雜亂了.現今很多職業攝影師(table top)都放棄閃灯,而改用平板led作光源,易于操作及見到效果才拍攝.閃灯補光技術要求高及要閃灯測光錶付助,祇有極專業才使用.
回复 小洁 2013-12-21 00:50
bigeye: 用閃灯補光較難控制,可試用白色反光板把窗口光源折射到花上面,会得到更佳效果.留心光圈的使用,要花卉細緻清淅,中至細光圈是最佳選擇(f/5.6--f/11),最好使用三脚 ...
多谢指导。顺便问一下,小光圈增加了景深,会否使背景过于清晰造成“喧兵夺主”呢?以前拍过一张小光圈,长曝光,低ISO的扶桑花,中距离镜头,单色背景墙,效果也相当不错。这次主要是学习尝试各种类型的闪光灯补光效果。
回复 藜夫园主 2013-12-20 15:27
bigeye 2013-12-20 14:05 用閃灯補光較難控制,可試用白色反光板把窗口光源折射到花上面,会得到更佳效果.留心光圈的使用,要花卉細緻清淅,中至細光圈是最佳選擇(f/5.6--f/11),最好使用三脚架,保持穩定.焦距不要用長焦,中距離鏡或微距鏡最合適.快門速度因使用脚架就不太重要了.低ISO会使花卉更細緻.再接再勵,圖片会更美麗!




俺也学习了!
回复 bigeye 2013-12-20 15:05
用閃灯補光較難控制,可試用白色反光板把窗口光源折射到花上面,会得到更佳效果.留心光圈的使用,要花卉細緻清淅,中至細光圈是最佳選擇(f/5.6--f/11),最好使用三脚架,保持穩定.焦距不要用長焦,中距離鏡或微距鏡最合適.快門速度因使用脚架就不太重要了.低ISO会使花卉更細緻.再接再勵,圖片会更美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