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人在江湖 //www.sinovision.net/?31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不息,大爱相传

已有 1355 次阅读2018-7-12 07:21 |个人分类:转发消息|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生命不息, 大爱相传 分享到微信

生命不息,大爱相传_图1-1

日前,西班牙马德里国际会议和展览中心,第27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大幕开启。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人体器官组织捐献与移植特别委员会宣告成立。

委员会主席弗朗西斯·德尔莫尼科提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将担任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负责人王海波将担任委员会委员。由此,中国将成为该委员会中仅有的拥有2名委员的2个国家之一。

近年来,中国在器官移植领域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不断开创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崭新的篇章,助推全球器官移植发展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4年前,原本患有肾衰竭的李佑佳在北京接受了一名器官捐献者的肾脏,生命得以延续。她希望,自己去世后,也能为其他人带去新生。就在李佑佳离世的当天,她的家人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表示愿意捐献所有能救治他人的器官。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她的肝脏匹配给安徽一名重症肝病患者,眼角膜将移植给两名安徽患者,胰腺则匹配给上海的一名重症糖尿病患者。人命至重,有贵千金。在施与受的更迭中,生命不息,大爱相传。

如今,中国已成功实现移植器官来源转型,所有移植器官均来源于公民自愿捐献。一组数据具有说服力:2017年,完成器官捐献5146例,实施器官移植手术超过1.6万例。其中,86%来源于公民逝世后捐献,14%来源于亲属间活体捐献。每百万人口年捐献率达到3.72,创历史新高。

当生命不可挽救时,自愿、无偿捐献器官,让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当前,为了让人体器官资源得到公平、透明、高效的分配,中国正通过日臻完善的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筑牢社会公众的信任基石。

与此同时,中国器官移植技术达到新高度:自体肝移植、无缺血肝移植等肝脏移植技术实现国际领跑;供受者血型不相容肾脏移植技术得到突破;单中心心脏移植临床服务能力居世界前列,移植技术突破6小时禁区……

如今,我国已建立起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五大科学工作体系,器官移植技术能力和质量安全显著提升,器官移植进入崭新发展阶段。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说。伴随着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的跨越式发展,长期以来,境外却总有一些杂音,不断诋毁、抹黑中国,意图否定中国的改革成就。

个别邪教组织散布的谣言,被事实真相击得粉碎。针对其散布的中国每年有6万至10万例器官移植的荒谬言论,为器官移植事业奋斗数十载、已经年逾七旬的黄洁夫说:“‘中国每年有6万至10万例器官移植的说法与真实情况相去甚远。全世界每年整个移植数就这么多,这等于全世界的器官移植都给中国做了。权威部门统计,从2010年1月到2018年4月,中国累计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17085例,捐献大器官突破4.8万个。这些数据能有力反驳这些谣言。针对所谓“HZ器官等弥天大谎,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主席菲利普·奥康奈尔表示,中国器官移植数据和有关工作的透明度不断增加,让活摘谣言进一步破灭。世界卫生组织器官移植项目官员何塞·努涅斯从医生的专业角度对活摘谣言进行公开有力的驳斥。

研究全球器官贩卖的澳大利亚专家坎贝尔说:我曾多次到中国实地考察,我以一个学者的学术良知、职业操守和个人名誉担保,个别组织所说的都是谎言。中国近年来移植事业的历史性进步为全世界所瞩目。

2016年10月17日,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灯光璀璨。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隆重举行。这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国际器官捐献与移植会议。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通过大屏幕发表视频讲话,高度赞扬中国在器官捐献和移植领域的进展。陈冯富珍说,中国的改革方向正确,行动迅速,许多成功经验可以作为样板,供面对相似挑战的其他国家学习借鉴。世界卫生组织将这个科学的”“伦理的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体系,称为中国模式

何为中国模式?六大特点可以概括:全面构建国家层面的器官捐献移植法律框架,确保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建立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五大科学工作体系。创造性提出中国心脑双死亡的器官捐献科学标准与流程,确保器官获取符合法律规范,建立信息化的监管平台,器官移植监管步入大数据时代。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捐献与移植人道主义救助体系,促进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良性循环。充分发挥制度优越性,创建全社会参与的捐献移植保障体系。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培育器官捐献是大爱的人文精神。

本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上,世界第一大器官捐献国——西班牙器官捐献与移植研究院院长马蒂·马尼亚利奇认为,当前中国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体系足以成为世界楷模。在这次会议上,150余名中国器官移植专家应邀参会并发言交流,中方出席人数创历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之最。而大会宣布成立世界卫生组织人体器官组织捐献与移植特别委员会,也是源于中方在2017年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所提出的倡议。

中国,正在逐步实现从规则参与者到规则制定者的华丽转身。这次大会结束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撰文感慨道,国际移植界对中国已从当年的限制性三不政策,转变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彼此之间的联系愈加紧密。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国与其他国家在器官捐献与移植方面的合作交流更加大有可为。中国既要当好老师,也要当好学生。黄洁夫在7月2日举行的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晚宴上致辞说,中国不输出中国模式,而是与世界共享中国的经验与智慧。

中国将继续攀登——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法律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监管力度,促进跨国人员交流与合作,推动器官移植改革向纵深迈进,与世界各国携手同行,共创人类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