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向阳花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02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好吃易做的生滚豉油鸡翅 “生滚”是鸡肉嫩滑的秘诀

热度 3已有 5908 次阅读2013-9-25 13:21 |个人分类:食谱|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鸡肉 分享到微信

好吃易做的生滚豉油鸡翅 “生滚”是鸡肉嫩滑的秘诀_图1-1

这道豉油鸡翅嫩滑得不得了,完全不柴不干不粗,但是又熟透了,而且味道很足很透。30分钟之内搞定,而且很节约能源,鸡肉生滚一下就好了。这道菜是很典型的粤菜做法,用生滚保持食材的鲜香和原味。

好吃易做的生滚豉油鸡翅 “生滚”是鸡肉嫩滑的秘诀_图1-2

材料:
鸡翅若干,蒸鸡豉油,水,料酒,姜片

做法:
1.蒸鸡豉油和水以1:1.3的比例兑好,加入总体积十分之一的料酒,加入姜片,在火上煮开翻滚2分钟待姜片出味。
2.鸡翅洗干净,倒入煮开的豉油,盖上锅盖煮到水开后翻滚1分钟,关火,盖上锅盖焖20-30分钟,捞起鸡肉。

小厨心得:
1.一开始担心生滚鸡翅如果不熟吃了会得病,就多煮了两三分钟关火,结果发现鸡肉虽然比自己平时煮得嫩,但是还是没有到Sandy煮得那么嫩。再次做的时候,真的是水开后翻滚1分钟马上关火焖,果然,鸡肉就非常嫩了,而且里面熟透了,不见血丝,味道也都进去了。
2.焖的时间如果太久,鸡肉一样会变柴变粗。我曾经试过煮好后出门,回家后鸡肉完全冷了,但是就不够嫩滑了。20-30分钟就差不多了,Sandy煮5磅鸡肉也是这么久就关火。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锅子,普通锅,有盖子就行。
3.豉油和水的比例按照个人口味调整
4.煮过鸡翅的豉油冷下来就变肉冻了,可见里面还是有胶原蛋白的,毕竟也是鸡汤了啊。我用来做拌面的调味汁,其他什么都不加,味道非常好。也可以炒菜的时候当酱油来调味。或者一次吃不完的可以冻冰箱上层,再用的时候解冻。这样煮过鸡翅的豉油也不会浪费。

做法图解:

好吃易做的生滚豉油鸡翅 “生滚”是鸡肉嫩滑的秘诀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心芽 2013-9-25 19:32
谢谢详细介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