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向阳花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02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豆渣吐司

已有 2088 次阅读2014-3-4 10:27 | 红豆薏仁, 豆浆, 黑豆 分享到微信

豆渣吐司_图1-1

早晨做了红豆薏仁豆浆。剩下的豆渣不想浪费,便加进了吐司里。烤出的吐司,有红豆的清香,湿润度也很好。糖加的很少,口味清淡,喜欢甜吐司的TX可增加糖的量。当然,也可以是黄豆,绿豆,黑豆等豆浆的豆渣。

用料  
高筋面粉 270G 豆渣 220G 盐 2G 糖 5G 鸡蛋 1枚 酵母 3G 黄油 15G
豆渣吐司的做法  
除黄油外所有材料混合揉面团。注意:豆渣中本身含有豆浆。如果面团太干,可添加少许豆浆或者水,面团太湿,则需缓慢添加面粉。此方中,豆渣220G是我做完豆浆剩下的所有豆渣的重量,所以就都用了。
黄油隔水化开,入面团,继续揉面。面团揉好后,发酵1小时至2倍大。个人觉得带豆渣的面团不适宜发酵时间过长,会有酸味。
案板和手上撒少许薄面,防止面团沾。面团分三份,滚圆,松弛20分钟。
松弛好的面团擀成牛舌形,卷起放入吐司模,继续发酵至9分满,大约1~1.5小时。
吐司盒加盖。180度预热烤箱,上下火,下层,40分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