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晨曦的西瓜园 //www.sinovision.net/?32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晨曦的西瓜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梦幻武当(下)

热度 8已有 6243 次阅读2014-8-29 04:27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武当山的神奇,除天象瞬息万变,令景象多姿多彩以外,还有它那独具特色的古建筑群。

 

    有资料统计,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的武当山始建于唐贞观年间(627649),经宋元形成一定规模。明朝永乐十年(1412),朝廷派工部大臣率军民工匠30万人前往武当山,经13年营建,形成了7宫、9观、36庵堂、72岩庙的庞大建筑群,是当时明王朝最大的两项皇家工程之一。

 

    武当山古建筑群分布在以主峰天柱峰为中心的群山之中,总体规划严密,主次分明,大小有序,布局严谨而又灵活,它们或宏伟壮观、或小巧精致、或深藏山坳、或频临险崖,十分注重与环境的相互补益,具有独特优美的建筑韵律。同时根据“天人合一”的哲理,讲究山形水势、聚气藏风,使建筑与自然达到高度和谐。

 

    武当山古建筑群体现了中国建筑小中见大、以少胜多、疏密得宜、曲折尽致、诗情画意和物与神游、思与景偕的哲学思想,是具有天才创造力的规划与建筑杰作,尤其是它与大山的内在美结合成的独特人文景观,构成一种奇妙的审美感知和耐人寻味的仙国胜景因为这种神奇,1994年,武当山古建筑群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下面这组图片,是这次游览拍摄的其中一部分。


梦幻武当(下)_图1-1


梦幻武当(下)_图1-2梦幻武当(下)_图1-3


梦幻武当(下)_图1-4


梦幻武当(下)_图1-5


梦幻武当(下)_图1-6


梦幻武当(下)_图1-7


梦幻武当(下)_图1-8


梦幻武当(下)_图1-9


梦幻武当(下)_图1-10


梦幻武当(下)_图1-11


梦幻武当(下)_图1-12


梦幻武当(下)_图1-13


梦幻武当(下)_图1-14


梦幻武当(下)_图1-15


梦幻武当(下)_图1-16梦幻武当(下)_图1-17


梦幻武当(下)_图1-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8-30 17:32
图文均好!赞!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