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晨曦的西瓜园 //www.sinovision.net/?32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晨曦的西瓜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津市长被查的两大原因

已有 6344 次阅读2016-9-11 05:33 | 天津市委, 监察部网站, 中央纪委, 黄兴国 分享到微信

天津市长被查的两大原因_图1-1


      910日晚223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黄兴国是十八大后第10个被查落马的中央委员,还是十八大后天津被查落马的第三名省级高官。前面两位分别是:2014720日,时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兼公安局长武长顺被查落马;2016822日,时任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被查落马。

 

      有消息报道说,被查前一天的99日,黄兴国还在河西区梧桐中学看望教师和同学,并出席天津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这天下午,黄兴国还在当地迎宾馆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一行,对客人来津参加第八届妈祖文化旅游活动表示欢迎,当时,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及天津市领导还一同参加了会见。据知情人称,黄兴国在99日晚间被通知去开会,此后再未现身。

 

      中纪委发布的消息没有披露黄兴国涉嫌哪方面“严重违纪”,但我想,去年发生的天津大爆炸,应该是他绕不过去的一道坎。

 

      而且我在这件事上还提出过建议。去年八月天津发生大爆炸事故不久,我就向最高层写信,提出应该追查天津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因为那是一场死伤近千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70个亿的“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天津市委市政府一定难脱其责,作为市长和代理书记,黄兴国更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然而事故发生后,天津方面不仅反映迟钝,不及时向社会发布消息,而且还设法搪塞,为自身应对不力开脱责任,直到第5天,分管副市长才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并且大讲“分身无术”的客观原因,第7天下午,黄兴国才姗姗来迟出现在媒体面前,表达“对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想到我已关注了十多年的干部问责这个问题,于是撰写了《关于以天津爆炸事故追查为契机 深入推进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度化的建议》,直接寄给了中央最高领导人。2015830日,我以《期待天津爆炸使问责再成热门话题》为题,在光明博客披露了信件的主要内容,见http://blog.gmw.cn/blog-31365-768088.html ,今年年初,当得知中纪委第六次全会公报载明,将把制定党内问责条例列入今年重要工作后,我又把向中央这次建言的动因考虑,发在了115日的光明博客上,见http://blog.gmw.cn/blog-31365-795130.html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黄兴国落马究竟是何原因,但上述因严重失职带来的责任追究,一定会位列其中。这是咎由自取,何况在他任职天津13年间,当地曾出现轰动全国的武长顺腐败大案,以及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在天津的地产旧事。我注意到,中纪委对赵少麟的调查结论有: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大肆进行利益交换、利益输送。

 

      显而易见的是,黄兴国是否也牵扯进相关利益交换中,这可能是不少人谈论他为什么被查时,会分析到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