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晨曦的西瓜园 //www.sinovision.net/?32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晨曦的西瓜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腊月里,别忘打个电话给“穷亲”

热度 1已有 1856 次阅读2018-1-17 06:52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腊月里,别忘打个电话给“穷亲”_图1-1


腊月了,说说与扶贫相关的事情。

 

前段时间,一场漫天大雪让我想起村里老张,他的房屋年久失修已严重倾斜,本来面临坍塌危险,不知这场雪对房屋有多大影响。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拨通电话,没想到听到的是老张异常兴奋的声音。他告诉我,下雪前他已经搬进村上专门为贫困户盖的新房了,还有,女儿考试得了班上第三名……老张扯着嗓门乐滋滋地对我述说家事,言语间流露的,完全是一种真喜悦、真感情。

 

老张名叫张有德,家居山乡,年过七旬,因家境贫寒终生未娶,十几年前在路边拾到一个女婴,抱回家相依为命至今。两年前,在落实对农村贫困户实行“一对一”帮扶时,单位安排我联系张有德一家,这样,我们相识相熟并有了较为频繁的联系。

 

电话里老张特别说道:“下雪天,听到你们从城里打来问候电话,心里热烘烘的。”

 

老张一席话让我受到启迪。

 

现在已是农历腊月。在农村,腊月是个很重要的节点,它不仅意味着节气转换进入一年最寒冷的隆冬时节,更与年关将近、收入盘点、喜忧参半这些事情有联系。扶贫不光是物质与项目援助,还应该包含精神藉慰。寒冬腊月里,如果我们每个帮扶责任人像问候自己亲朋一样,给乡下“穷亲戚”也打个问候电话,这不成了很有意义的“温暖行动”?

 

一个电话,或嘘寒,或问暖,它传递的是乡音乡情!

一个电话,或唠嗑,或征谏,它了解的是民意民情!

一个电话,或喜悦,或伤感,它表达的是真意真心!

 

 可见,打电话虽是举手之劳却很有意义,在山村父老乡亲心里,你一声热情问候,带去的是温暖,也是关心。

 

所以我认为,精神慰藉与物质援助一样重要。有帮扶任务的各位亲,我建议,腊月里别忘给贫困农民打个电话,因为送问候就是送温暖,因为农民也是我们的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