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晨曦的西瓜园 //www.sinovision.net/?32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晨曦的西瓜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鸿茅药酒案:谭妻的这个行为救了丈夫

已有 1575 次阅读2018-4-20 08:43 |个人分类:社会新闻分享到微信

    鸿茅药酒案,凉城一个县级司法机关办理的涉及损害商誉的刑事案件,惊动了人民日报为首的各大媒体和所有民间自媒体,更惊动了最高检和公安部及其下属的自治区检察院和公安厅,最终从一个快速抓、快速移送的案件,到快速引起舆论关注、快速退侦、快速放人的错案,以至于有人总结:

 

    无反转,不凉城!

 

    本就喧嚣的舆论,期待着被解除羁押的谭律师带来一些内幕,好让人知道这种案件背后是否存在不为人知的暗情。但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谭医生在讲述自己如何从被抓当时的坚决不认罪,到后来自己劝妻子聘请的律师要配合认罪的过程中,曝光了这种反转背后的大功臣——凉城当地的王律师:

 

    一个由凉城警方介绍的在当地能量巨大,且从接手案件之后就劝谭律师认罪赔钱不要维权换取少判刑的好心律师。幸运的是谭医生的妻子,实在是一位深明大义的女性,她因为害怕该律师误导丈夫妥协认罪,所以最终解除了对的他的委托。这也是本案最终能够迅速步入正轨得到处理的重要原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警方给当事家属介绍律师成了时髦(当然,警察也经常让嫌疑人家属不要请律师,这背后的阴谋绝对也小不了,具体可点击查看旧文:警察让嫌疑人家属不要请律师的原因竟然是……)。前几日,笔者熟识的一哥们因为单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查,这哥们因为是该互金平台的负责人,所以也被刑事拘留。因他在做职业经理人期间给予我业务上比较大的支持,加上他下面一些员工力邀,我便在他老婆委托后免费进看守所会见了他。无疑我的到来,尤其是我对他所涉案件从法律上的解读,让已经在看守所待了3天、与外界完全失去信息交流,意志力已经濒临崩溃的他重拾了信心。会见结束临走的时候,他再三恳求我必须负责这个案件,让我务必救他。

 

    可是就在我已经着手推进情况说明撰写、取保候审等后续工作时,他的家属给到信息已经用了某有关系的律师,所以只能解除对我的委托。其实早在委托我进去第一次会见的时候,她已经表露了别人给她介绍的关系——该区经侦某大队长会安排律师处理后续事宜,害怕我的介入惹怒该大队长,所以会解除对我的委托。

 

    毕竟是义务帮助,所以虽然我已经跟她说过她丈夫明确要求我做辩护律师,也告诉她一个由总队直接参与办理的案子,一个大队长不可能做到能够帮她直接捞人出来,更告诉她警方给你介绍律师,没罪也会辩成有罪,否则岂不是他们找律师证明他们办错了案件。

 

    只是这种再明显不过的道理,却不是这些家属所能明白和理解的。长期的司法暗箱操作,加上民众法治理念的严重缺失,把敌人当救命稻草不再鲜见。我相信谭医生的妻子,曾经也有过心理挣扎,毕竟是关系律师啊,毕竟是办案机关推荐的啊,不用这个律师会不会对自己的家人不利?

 

    挣扎归挣扎,谭医生妻子最终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解除了对王律师的委托,成功营救了自己的丈夫。

 

    只是,为谭医生妻子点赞的同时,又有多少家属正在走上歧途?

 

                                                                                            (文章转自搜狐“新三板法商研究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