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ww.sinovision.net/?3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罗国正画油画对世人的深刻启示

已有 1469 次阅读2009-9-15 05:40 分享到微信

       罗国正画油画对世人的深刻启示

 

    东方人对掌握油画技法容易有一种神秘感和神圣感,但从罗国正先生的实践来看,好像他没有那种感觉,他当着我们的面拿起油画笔,一瞬间就画了一幅作品《暴雨前》(请看附图一)。 ,根本就没有起稿,也没有用铅笔先勾线条,一画就是一幅油画作品。据我们所知,他以前从来没有画过油画,为什么他一画就能够画出这样美的油画作品呢?罗国正先生说:“要用太极的理念,掌握大的色块和合乎逻辑的相互渗透。有了书法、顿悟画的基础,就很容易将油画画出来。要大胆去画,用笔错了还可以改,所以只要敢于画,一画就画出来了。我在画《暴雨前》也拿了两位著名油画家的作品《走入阳光》和《晨光》组合来临摹,在临摹过程中就创作出《走入阳光之晨曲》(请看附图二)。有人认为非常有美感。 ”从罗国正先生画油画的实践来看,有书法基础的人可以大胆试画一下油画,自有一番乐趣。罗国正先生的这两幅作品非常有意思,请大家去品味欣赏。

    罗国正先生从来没有画过油画,而一画就这样成功。这里给人们一个重大的启示是:学习方法和教育方法,是否需要重新检讨?一个油画系的本科毕业生,要花4年时间,人生有多少个4年?为何罗国正先生根本就没有经过这样的训练,拿起笔就可以画出两幅这样的油画?思考这个问题,比谈论这两幅伟大作品本身更有意义,而这两幅作品的意境和内涵,我们觉得不亚于很多所谓油画家的作品。

    我们其中一位(严建中)从小和罗国正先生就认识,知道他从来没画过油画,但从他的实践可以证明画油画也可以顿悟,,罗先生绘画的过程,整体观念很强,看其速度很快捷,既有很强的写实效果又能与心性的自然流淌有机地相统一,整个过程没有丝毫劳神伤身的感觉,恍惚像从蓝色段、黄色段到红色段等等段,愉快地打完一套完整的太极拳,既锻炼了身心又创作出了美丽的油画佳作。我们在傍看完罗国正先生绘画完这幅油画作品都感到很有信心去绘画油画了,我们也相信任何正常人若看完罗国正先生这样绘画油画的过程也能树立起绘画油画的信心,今后若能由罗国正先生掀头创作出一套完整的顿悟方法来绘画油画,让有兴趣学习此顿悟画法的学员就能更加节约许多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我们又请问了罗国正先生比较难的艺术有哪些,他认为是我们东方的艺术:书法

     看完此文,但愿您也会得到不少的启示吧!

 

 

                            严建中  詹邓

                                  2009年9月7日

  罗国正画油画对世人的深刻启示_图1-1
《暴雨前》---罗国正/作

 罗国正画油画对世人的深刻启示_图1-2

《走入阳光之晨曲》---罗国正/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