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cd20130606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0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团的做法

已有 2908 次阅读2014-1-16 10:21 | 青团 分享到微信

本文由美国华人网上超市Ukcnshop(www.usa-86.com)友情提供!
先看看原材料:

主料:糯米粉200克、红豆馅600克、艾草粉

辅料:澄粉75克、粘米粉100克

调料:沙拉油

1

将糯米粉、粘米粉、澄粉混合。草粉用沸水调成艾草汁,将艾草汁慢慢倒入粉中搅拌均匀,再倒入一些油,边倒边搅拌,最后揉成比较光滑的面团。

青团的做法_图1-1

2

手上蘸水或油,见面团揉成小孩子拳头大小的面剂子,将一个个的面剂子按压成圆饼状,包入豆沙馅后收口。

青团的做法_图1-2

3

将做好的青团上锅蒸15分钟左右至熟。
 

青团的做法_图1-3

青团饮食宜忌

 

1.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可以缓解脾胃虚寒、缓解尿频症状。
2.糯米和红豆搭配可以改善脾虚腹泻和水肿。
3.艾菜,又名艾草,冰台,香艾,艾蒿,黄草,艾叶,灸草。苦辛,生温,熟热。全草有调经止血、安胎止崩、散寒除湿之效,能根治风湿性关节炎、头风、月内风等。艾叶作成的艾灸,通经活络、祛除阴寒、消肿散结。艾叶有抗菌和抗病毒的作用,能平喘、镇咳、祛痰、止血、抗凝血、镇静、抗过敏、护肝利胆。
 

 

1.凡湿热痰火偏盛之人忌食糯米;发热、咳嗽痰黄、黄疸、腹胀之人忌食糯米;糖尿病患者不食或少食糯米;另外由于糯米极柔黏,难以消化,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
2.糯米年糕无论甜咸,其碳水化合物和钠的含量都很高,对于体重过重、有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如肾脏病、高血压的人要适可而止。
3.糯米食品宜加热后食用,冷糯米食品不但很硬,影响口感,更不易消化,不宜一次食用过多。
4.糯米和鸡肉一起食用会引起胃肠不适。
5.艾草:血热为病者、阴虚火旺、血燥生热、宿有失血病者、阴虚血热者慎用。孕妇服用不当,可导致子宫出血及流产。内服过多可产生咽喉干燥,恶心呕吐,并头疼耳鸣,震颤痉挛,谵妄惊厥,甚至瘫痪。故尽量谨慎、少量食用!

青团烹饪小贴士

1.糯米团要揉至表面光滑、软硬适中、色泽均匀为宜。
2.入笼蒸时要用旺火沸水速蒸,蒸至表面鼓起变色为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下一篇: 麦苗青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