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辣田鸡腿儿

热度 2已有 3615 次阅读2016-4-14 13:09 |个人分类:海鲜河鲜|系统分类:川菜料理| 田鸡腿儿, 香辣, 爆炒 分享到微信

香辣田鸡腿儿_图1-1


以前在国内很少见到这么大的田鸡腿,也不算是很理想的食材,因为腿太多,肉就比较粗,口感不够嫩滑,我们一般都是买现成宰的。但在外面,就求不得太刁钻了,冰冻的、饲料养的通杀,好过没有吧,看,那青蛙腿真大肉,不过有点腥哦,咋办呢?看俺是咋个办你的。


主要食材:
冰冻袋青蛙腿 3条
干辣椒 3-4只

调料-腌料:
白兰地 1/2茶匙
盐 1/2茶匙
糖 1/6茶匙
胡椒粉 1/4茶匙

香辣田鸡腿儿_图1-2


调料-起锅:
姜茸 1/2茶匙
蒜茸 1/2茶匙
豆豉 约1茶匙
花椒 5-10粒
自制剁椒 1汤匙
老干妈 1汤匙
白兰地 1茶匙
生抽 1汤匙
糖 1/4茶匙
生粉 1茶匙
水 2汤匙

操作步骤:
一、田鸡美腿切成段,用腌料抓腌入味;
二、三至四成热油走走油,捞起滤油,不用炸太久;
三、炒锅放油,大概三成热,放干辣椒、老干妈、花椒、剁椒和豆豉,慢火逼出味和颜色,加姜茸蒜茸,爆炒至有香味;
四、倒入田鸡腿,快速翻炒,加入生抽和糖,兜匀,加入由1茶匙生粉和2汤匙兑成的水淀粉,翻匀,再淋放少许明油,兜几下,可上锅。

香辣田鸡腿儿_图1-3


成品图:

香辣田鸡腿儿_图1-4


香辣田鸡腿儿_图1-5


Tips:
一、田鸡腿为什么不飞(焯)水而选择走油呢,主要是本身田鸡腿是雪藏的,解冻后肉内水分也挺多肉很削不够韧度,飞水后肉就比较多水,走油是为田鸡腿的肉收紧些和干爽些,如果不想走油,也可以飞水,到爆炒时要把水炒干些;

二、开锅放辣椒老干妈等调料时,千万不要心急开大火,要开慢火,慢慢地逼出辣椒和酱料的颜色和味来。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鸡米玉米粒
下一篇: 姜撞奶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