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鱼香茄子

热度 5已有 3852 次阅读2016-4-19 09:48 |个人分类:素菜斋菜|系统分类:川菜料理| 鱼香茄子, 鱼香, 下饭菜, 家常菜 分享到微信

鱼香茄子_图1-1


茄子是我的大爱,好在美国人超市有得卖,但他们的品种牛高马大,身材也很胖,当然就不及我们以前吃的细长条的细嫩。 不过总好过没有,做法得当,应该能避开些它的缺点,俺觉得蒸和凉拌不太合适,那就炸过来烧,还是可以将就的,索性,今年就种了茄子,趁嫩就摘,但国内的种子种不好,倒是买回来的美国Eggplant 树苗长得不错。

主要食材:
茄子 1大条


碗汁材料:
蒜头 4-5粒
姜 1块(约两指粗和长)
葱 2根
镇江醋 2汤匙
糖 适量
生抽 2茶匙
老抽 1/2茶匙(着色用,可省)
盐 适量
麻油 1茶匙
玉米淀粉 1满汤匙
水 2/3饭碗

操作步骤:
一、将葱1条、姜和蒜头剁碎,然后混合在一起,另一条葱切粒,另放备用;
二、将茄子拦腰切半,再切成条,放在用玉米淀粉和水混合的浆水里,大概小半碗水和若干汤匙(忘了准确数,总之加粉至能成浆即可)玉米淀粉;
三、将茄子蘸满浆后中小火炸至浅黄色,浆基本形成一层薄膜;
四、用另一饭碗放碗汁材料兑成碗汁;
五、将碗汁倒进锅里,不断用勺或锅铲划圈搅拌(否则汁会结块不均匀),大火烧至起大泡,有“气顶勺”的感觉;
六、迅速倒入炸过的茄子条,翻拌均匀随即上碟,再在面上撒葱粒,OK。

鱼香茄子_图1-2


成品图:

鱼香茄子_图1-3


鱼香茄子_图1-4


Tips:

一、茄子上浆后炸,是为了让它有层膜,不至于吸太多的油,而且较能保持皮的颜色。
二、喜欢有少许辣味的可加适量的辣椒油或辣椒,但此菜的风格不属辣味风格类。

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粤式美味猪排
下一篇: 玉米青豆沙拉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16-4-19 11:16
曾经湘桥: 此菜肴介绍如此馋人,我必择时实践尝试!
谢谢喜欢哦!!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4-19 11:04
此菜肴介绍如此馋人,我必择时实践尝试!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