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牛肉番茄酱

热度 4已有 11053 次阅读2016-5-23 09:25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意大利料理| 番茄酱, 牛肉末, 牛至, 罗勒, 新鲜番茄 分享到微信

牛肉番茄酱_图1-1


最近翻过一本关于烤箱烘焙菜的书,里面的很多菜式,都离不开基础酱料,如牛肉酱、红酱、培根酱、咖喱酱等,这些酱料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菜的风格和味道,酱做得好,对整盘菜就有保证,一酱到手,就可以用它来做比萨(底酱)、伴意粉意面等如Spaghetti ,Macaroni,Lasagna ,Orzo 等等,也可以用来做海鲜河鲜、肉和菜等、方便快捷美味,现在就介绍一下牛肉酱。

原材料:
牛肉末 约300g
洋葱 约70g 
蒜头 30g
西芹 约100
蕃茄 250g
黄油 2TBL
4oz罐头番茄 1罐
蕃茄酱 4TBL
227g番茄沙司 1罐

调料: 
牛至 1/2tsp
罗勒 1/4tsp
百里香 1/4tsp
黑椒粉 1/2tsp
盐 适量
糖 适量
高汤 适量
水淀粉 2TBL

操作步骤:
一、将材料准备好,肉末室温,把蕃茄、洋葱和蕃茄成粒,把蒜头剁成茸;
二、锅置炉上,开中大火,锅热放黄油,溶化后倒入洋葱碎和蒜茸,爆香;
三、倒入芹菜粒,翻炒;
四、倒入牛肉末,用锅铲推散;
五、倒入蕃茄粒,翻炒片刻;
六、倒入罐头蕃茄、蕃茄酱和蕃茄司,稍翻均匀,加入牛至、罗勒、百里香、盐、糖、黑椒粉,如果感觉太稠,可加适量高汤,兜匀,试味,一般来说,用蕃茄产品较多,应适量加糖,所以,最后的步骤是要调好味要甜咸酸度适中,调味后就可以出锅了,一次用不完可放密实盒置于冰箱,可存放一周左右。

牛肉番茄酱_图1-2


成品图:

牛肉番茄酱_图1-3


验小窍门:
一、酱如果太稠,需要稀释时, 不要放水,尽量放高汤;
二、为避免材料水渣不和的尴尬,临出锅时可放适量水淀粉,搅拌均匀,煮到酱沸腾起泡即可。

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16-5-23 17:22
xchen: 打算周末试试看。请问百里香,罗勒这些是叶子还是粉?
是瓶装的干草碎,在西人超市在售,有点象粉,但没粉状那么细。
回复 xchen 2016-5-23 17:10
打算周末试试看。请问百里香,罗勒这些是叶子还是粉?
回复 rosejyy2000 2016-5-23 16:40
cds7572: 看着很有食欲!
谢谢!!
回复 cds7572 2016-5-23 14:10
看着很有食欲!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5-23 11:46
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