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比萨酱

已有 2324 次阅读2016-7-16 09:26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意大利料理| 西红柿, 番茄酱, 胡椒面, 披萨酱 分享到微信

比萨酱_图1-1


一直好想学做Pizza,但也得先学做比萨酱,看过君之小帅锅的方子,真不错,偶稍改了一点,就是将新鱼西红柿的用量减半,加上西红柿酱,这样,就更有“酱”的感觉,也不用太多水分,唉,边做边学边改呗,管它正宗不正宗,好吃为要,家人、自已喜欢为要。

这次就来个比萨酱、大比萨、比萨酱意粉和比萨酱意面大系列。

材料:(君之的原配方是番茄600克,没有番茄酱,供大家参考)
番茄300克,番茄酱300克,蒜头4粒(不是四组,但个头稍大些好),黄油30克,洋葱100克,盐6克,黑胡椒面1茶匙,牛至叶碎(Oregano)1茶匙,萝勒叶(Basil,也叫九层塔)1/2茶匙,细砂糖1汤匙。

材料参考图:

比萨酱_图1-2


制作过程:(本人按照君之的方法做)
准备工作:
一、番茄洗净,切成小丁,备用;
二、洋葱切成小丁、蒜头拍碎切成末或可磨成蒜茸备用。

炒制过程:
一、锅烧热,放入黄油待其溶化;
二、等黄油溶化后,加入洋葱碎和蒜茸(末),翻炒1分钟左右;
三、等蒜茸和洋葱炒出香味后,倒入番茄粒和番茄酱,大火翻炒;
四、此时,番茄会出少少水,再倒入萝勒、牛至、黑胡椒面、糖,兜匀,
五、盖上锅盖转小火焖15-20分钟左右,但在焖的过程中要时不时打开锅盖,看看是否有糊底,如差不多干水,就收火,如果水分还多,就再焖一小会儿,然后大火收汁,加入盐,兜匀,可出锅。
六、做好后用密实罐或盒装好,等其冷却可放入冰箱,用此酱,还可以做Spaghetti或Macaroni,经过实践,味道真的棒极了。书上说放3日左右,但本人觉得如果处理的好,冰箱够冻,4-5日也不成问题,但食用前一定要注意观察有无变质。

比萨酱_图1-3


成品图:

比萨酱_图1-4


小小实践心得:
一、选番茄时,最好选较少水分的品种,就是我们常说的“肉茄”;
二、牛至、萝勒最好两者备齐,特别是牛至,也名叫比萨草,我想,它应该是比萨的灵魂。如果不太喜欢大味的,可酌情减少。做这种酱用的两种调料,瓶装或盒装的就可以了,这两种香料在超市的调料柜上很容易找到的。
三、煮时尽量使酱体干些,如果太湿,这样很容易做比萨湿透底,这就是我加一半番茄酱的原因了。
四、用此酱做Spaghetti或Macaroni时,可放在锅里加少量水稀释,再加少少水淀粉和点点菜油,搅拌均匀,芡汁放在Spaghetti或Macaroni时会显得更亮。


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