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炒椰菜花及秘诀

热度 13已有 5924 次阅读2017-3-1 12:32 |个人分类:素菜斋菜|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椰菜花, 家常菜 分享到微信

炒椰菜花及秘诀_图1-1


白菜花,广州人叫椰菜花,先不谈营养,就从烹调的角度来说,它的特点是白、硬、无味,很多时候我们在炒之前先焯水再炒,炒起来就有点发水了,有时想,为什么在家炒的菜花不如饭馆做得好呢,人家做得多香啊,偶尔看看《天天饮食》,有个视频是崔浩大师教大家炒饭馆式的,赶紧跟着学,为了体现出煸香的效果,笔者一改常用的不粘锅用了铸铁锅,果不其然,色彩和味道大增,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下。


原材料:大朵菜花1/2朵,咸猪颈肉约50克,葱1棵,红椒1只,绿椒1只,姜丝1撮,葱白丝1撮。

调料:盐2/3茶匙,生抽1汤匙,糖1/4茶匙,胡椒粉1/4茶匙,米酒1汤匙。

操作步骤:

一、把菜花摘成小朵,咸猪颈肉切片,葱切段,把两段葱白和姜切成丝用来炝锅;

二、猪肉切成薄片,中慢火煸至出油,取出肉片,多余的油滗起,留少许底油;

三、这一步很重要,就是崔浩大师说的窍门了,锅置炉上,它刚好锅煸过肉,有点底油,够润锅底就行了,开中大火,倒入椰菜花,煸一会儿后改中火,时不时拨动菜花,煸至菜花微黄稍干和柔些,盛起备用,不要放盐哈,记住;

四、锅烧热,在锅里放1汤匙菜油,再放姜丝和葱丝,炝爆;

五、倒入辣椒、葱段,炒出香味儿;

六、倒入菜花和肉片,翻炒几下,点入精盐约2/3茶匙,生抽1汤匙,糖1/4茶匙,胡椒面1/4茶匙,兜匀,收火,及时灒入高度酒或米酒约1汤匙,翻动几下出锅。

炒椰菜花及秘诀_图1-2


成品图:

炒椰菜花及秘诀_图1-3


小窍门:

一、花菜煸香是这道菜的关键步骤,不要放盐,否则菜花会出水;

二、为了让菜有点锅气和增色,灒入一点酱油;

三、临出锅时灒入适量高度酒或米酒,香气十足。


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7-3-10 11:28
分享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1 22:55
老农民工: 明日就照此炒菜
一定炒得比俺的好。谢谢光临!!
回复 老农民工 2017-3-1 22:31
明日就照此炒菜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1 20:32
曾经湘桥: 光看就香!
谢谢欣赏哦!!
回复 曾经湘桥 2017-3-1 19:30
光看就香!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1 14:08
xchen: 太牛了!
向大师学的,谢谢鼓励!!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1 14:06
阿彭: 你最后忘记放肉了?
So sorry, I forgot, haha . 改好了,谢谢哈!!!
回复 xchen 2017-3-1 13:59
太牛了!
回复 阿彭 2017-3-1 13:19
你最后忘记放肉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