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黑白小炒肉

热度 12已有 5323 次阅读2017-3-8 12:12 |个人分类:猪牛羊|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小炒, 木耳, 大白菜, 家常菜, 下饭菜 分享到微信

黑白小炒肉_图1-1


家常小炒随便炒,冰箱有什么搭什么,能下饭就行,刚好有水发木耳,想想,用什么配呢?不如来个黑白配叫吧,就想起大白菜了。

 

原材料:猪肉约100克,木耳2/3饭碗,大白菜梗2/3饭碗,姜4片。

腌肉调料:盐1/4茶匙,糖1/4茶匙,生抽1汤匙,胡椒粉1/4茶匙,高度酒1汤匙,玉米淀粉1茶匙。

炒菜调料:盐1/2茶匙,糖1/4茶匙,胡椒粉1/2茶匙,生抽1汤匙,高度酒1汤匙。

 

操作步骤:

一、肉切片或条入一碗,先加盐1/4茶匙,糖1/4茶匙,生抽1汤匙,胡椒粉1/4茶匙,高度酒1汤匙,用手抓至起粘性,加清水1汤匙,至水分被吸收,加玉米淀粉1茶匙,抓匀,静置约20分钟;

二、开锅中火,锅热加油,倒入猪肉,迅速推散,翻炒至熟透,盛起备用;

三、锅底加适量油润锅,锅热加姜片,爆香;

四、倒入白菜梗和水发木耳,大火翻炒至断生,点入精盐1/2茶匙,糖1/4茶匙,生抽1汤匙,胡椒粉1/2茶匙,翻炒均匀;

五、倒入猪肉,灒入高度酒,兜匀即可。

黑白小炒肉_图1-2


成品图:

黑白小炒肉_图1-3


小提示:

一、这里的猪肉比较腥骚,所以用高度酒烹调以劈除腥骚味;

二、炒菜时放适量生抽,感觉菜比较有锅气。

 

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隔水蒸杯蛋糕
下一篇: 话梅鸡翅





鲜花
7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12 14:26
xiangrikui: 经常看您的博文,很受启发,您很会搭配做饭,有新意。
我是东北人,在我小时候,东北的冬天,从10月份到来年的5月份都没有新鲜青菜,通常都是在10月份,家家都用 ...
说得真好。

我的木耳是从哈尔滨带过来的秋木耳,挺好吃,又干净。茄子我没晒过,还真的想学学,黄瓜我烘过干,用来煮水当凉茶喝。雪里蕻我也腌了,可能种得不太壮,但总好过啥都木有。榛蘑好象没怎么吃过,是不是用来蘑菇炖小鸡的那种?

谢谢您的支持!
回复 xiangrikui 2017-3-11 21:10
rosejyy2000: 有得吃挺好,挺健康的呀,谢谢光临!
经常看您的博文,很受启发,您很会搭配做饭,有新意。
我是东北人,在我小时候,东北的冬天,从10月份到来年的5月份都没有新鲜青菜,通常都是在10月份,家家都用菜窖来储存白菜、萝卜、土豆,还有酸菜,豆制品,还有就是本地长白山的野生黑木耳、榛蘑,加上秋季晒得茄子、黄瓜。黑白菜就是从10月一直吃到春节的菜,可以凉拌,可以炒肉。
现在利用大棚,冬季也可以吃新鲜蔬菜,但是因为东北本地的大白菜,生长周期长,阳光充沛,加上秋木耳品质最好,所以黑白菜依然是冬季的最爱。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10 00:07
xiangrikui: 这是黑白菜啊,东北一道家常菜,秋冬之际,几乎天天吃。
有得吃挺好,挺健康的呀,谢谢光临!
回复 xiangrikui 2017-3-9 21:00
这是黑白菜啊,东北一道家常菜,秋冬之际,几乎天天吃。
回复 曾经湘桥 2017-3-9 21:00
红酒不过夜: 湘桥兄,真业界翘楚也!
我不曾沾界餐饮业 .  '翘楚者'与我不会有关.
回复 曾经湘桥 2017-3-9 07:25
红酒不过夜: 湘桥兄,真业界翘楚也!
字 ,仍人人会写. 词组置放适合 ,却是字文合一是否成章的要素了 .烹饪被称作一门艺术品类 ,不会是没有道理的事 .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3-9 01:37
曾经湘桥: '猪肉,迅速推散'与'炒至断生' !这其中的«推散»和«断生»词组绝对是动态十足的栩栩如生用词 !
湘桥兄,真业界翘楚也!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8 21:48
老农民工: 家常小炒十家十味百家百味,最是难炒,学了,看看你家小炒啥味。
好好炒的,冰箱有什么就放什么,不相冲就可以了,能下饭挺好的,谢谢参观!
回复 老农民工 2017-3-8 21:29
家常小炒十家十味百家百味,最是难炒,学了,看看你家小炒啥味。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8 19:15
曾经湘桥: '猪肉,迅速推散'与'炒至断生' !这其中的«推散»和«断生»词组绝对是动态十足的栩栩如生用词 !
真的不是我的造诣,是从网上视频上师父们说的,记住了,就用了。谢谢鼓励!!
回复 曾经湘桥 2017-3-8 17:13
'猪肉,迅速推散'与'炒至断生' !这其中的«推散»和«断生»词组绝对是动态十足的栩栩如生用词 !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