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卤水猪脚

热度 4已有 4348 次阅读2017-4-7 12:23 |个人分类:猪牛羊|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猪脚, 卤水, 家常菜 分享到微信

卤水猪脚_图1-1


我做的卤水猪脚,好象是被动的,在看了吴秉承的卤水高丽菜(圆白菜)后,很吸引,因为此菜的配料提及到卤水猪脚,就先做卤水猪脚了呗,在卤的过程中也参考了阿基师的配方,真是皮亮汁靓,实话说,做好的卤水高丽菜,简直可以和卤水猪脚媲美,多汁爽口,老少咸宜。


主料:猪脚500克。

辅料:姜5片、长葱段8条。

调料:八角2朵、花椒1小匙、小茴香1/2小匙、香叶4片、草果1/2个、桂皮2块、八角籽1/2小匙、陈皮3块、甘草2片、生抽4大匙、老抽2大匙、精盐1小匙、蜂蜜1/4杯。


操作步骤:

一、量好调料,八角2朵、花椒1小匙、小茴香1/2小匙、香叶4片、草果1/2个、桂皮2块、八角籽1/2小匙、陈皮3块、甘草2片;

二、把粒状的调料用钢丝茶盒装住,免得煮起来满锅飘浮;

三、准备姜片5-6片,葱段8根;

四、冷水下猪脚,开大火,煮起浮沫后用热水冲洗后等待下锅;

五、另开一锅,放水2/3锅,放入葱段8根、姜5片、八角2朵、花椒1小匙、小茴香1/2小匙、香叶4片、草果1/2个、桂皮2块、八角籽1/2小匙、陈皮3块、甘草2片、烧开;

六、放入猪脚、生抽4大匙、老抽2大匙,盖上盖子,慢火熬1小时;

七、把姜片葱段捞起;

八、因为家中没有砍骨刀,只能先把猪脚买回来时整条放锅煮,现在煮软了,就可以分割成小点的块了;

九、分割后再放进锅里再煮,再慢火煮15分钟,调味,不够咸,放精盐1小匙,听阿基师说加麦芽糖会使猪脚表面更亮更美味,咱没有麦芽糖,咋办呢,就用蜂蜜来代替了,用了1/4杯搅拌均匀,效果不错哦,搞掂一切后静置约30分钟,让皮肤充分吸汁,时间到就可以享用了。

卤水猪脚_图1-2


成品图:

卤水猪脚_图1-3


窍门(撇步):

阿基师的经验是在基本卤好猪脚后加上麦芽糖,会使猪脚表皮更有亮泽。


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17-4-10 09:16
zhangyabo: 应该很好吃
还不错吧,谢谢参观。
回复 zhangyabo 2017-4-10 02:41
应该很好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