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菜脯炒蛋

热度 11已有 6147 次阅读2017-5-7 15:30 |个人分类:蛋类|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炒蛋, 菜脯, 家常菜, 下饭菜 分享到微信

菜脯炒蛋_图1-1


这一招还是从阿基师的视频学来的,为了学这个菜,咱备足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精神,买不到萝卜干,也搞不到大萝卜,只好去买樱桃萝卜,逐个削皮、腌制、晒干,如此炮制材料绝对鲜爽、干净和放心,虽然不正宗,但炒起蛋来,好下饭,蛋酥香,菜脯爽口弹牙。

潮州菜脯即萝卜干,是一道非常经典的地方风味小吃。在潮汕闽南,台湾,梅州丰顺等地区都把萝卜干称为菜脯。与潮州咸菜鱼露并称“潮汕三宝”。产于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江东镇洲东村、饶平县后葛村的菜脯更以其色泽黄珀鲜艳,味道香甜,肉厚酥脆等特点而著称,深受群众喜爱。 因萝卜在潮,闽,台,俗称“菜头”,故称“菜脯”。(摘自百度百科)。

主料:鸡蛋2枚、萝卜干1杯、葱花1/2杯。

菜脯炒蛋_图1-2

调料:猪油3大匙、胡椒粉1/3小匙、精盐1/4小匙。
操作步骤:
一、萝卜干切条、葱切粒、蛋打散,蛋液放猪油1大匙、盐1/4小匙、胡椒粉1/4小匙,打匀;
二、起锅中大火,放萝卜干入锅,爆至水干且现焦黄色;
三、把萝卜干倒入蛋液中,再加入葱花,拌匀;
四、开大火,锅热放猪油,倒入全部材料,快速翻炒至蛋刚熟;
五、收火,把蛋剁成小块状可出锅。

菜脯炒蛋_图1-3


成品图:

菜脯炒蛋_图1-4


小提示:
在蛋液里加适量室温猪油,蛋炒起来更加篷松酥香,不喜欢猪油者可放菜油或花生油。

 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蔓越莓玛德琳
下一篇: 干锅牛肉芹菜





鲜花
6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17-5-7 21:49
hua1496: 哦要,怪不得,台湾顶尖名厨:阿基师,蒋经国、李登辉、陈水扁官邸御厨。
没看走眼。看了你几道菜,感觉来者不凡,中文网卧虎藏龙。 ...
我哪是什么龙啊虎啊,连猫都不如,呵呵,果酱果酱。
回复 hua1496 2017-5-7 21:03
rosejyy2000: 我不同台湾同胞,是Cantonese。只是喜欢阿基师做菜的风格和手法,他也是学了八年的粤菜哦。谢谢访问!
哦要,怪不得,台湾顶尖名厨:阿基师,蒋经国、李登辉、陈水扁官邸御厨。
没看走眼。看了你几道菜,感觉来者不凡,中文网卧虎藏龙。
回复 rosejyy2000 2017-5-7 20:35
hua1496: 蛋熟而不焦,火候正当;
新派和式碗 既方又圆 很讲究,从台湾来的 ?
我不是台湾同胞,是Cantonese。只是喜欢阿基师做菜的风格和手法,他也是学了八年的粤菜哦。谢谢访问!
回复 hua1496 2017-5-7 20:03
rosejyy2000: 谢谢欣赏!!
蛋熟而不焦,火候正当;
新派和式碗 既方又圆 很讲究,从台湾来的 ?
回复 rosejyy2000 2017-5-7 17:53
hua1496: 真香呀
谢谢欣赏!!
回复 rosejyy2000 2017-5-7 17:22
樱桃雪红: 第二張图好像是‘豆腐泡’?
是自腌自晒的樱桃萝卜干。谢谢参观!对了,我这里根本没有豆腐泡出售,不可能出现的。
回复 hua1496 2017-5-7 17:21
真香呀
回复 樱桃雪红 2017-5-7 17:16
第二張图好像是‘豆腐泡’?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