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牛肉炒白瓜

热度 2已有 1567 次阅读2019-4-8 12:08 |个人分类:猪牛羊|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牛肉, 白瓜, 粤菜, 家常菜 分享到微信

牛肉炒白瓜_图1-1

以前腌牛肉,觉得反正肉腌好爽脆就行了,没有放鸡蛋液,不知道剩下的蛋液怎么办呢,感觉挺浪费,后来看多了阿基师做菜,感觉真的放点全蛋液腌过的牛肉,真的很妙,蛋液能锁住肉的水分也不粘锅,剩下的蛋液嘛,很好处理,用一点点油炒过,给狗狗吃,毛发会很漂亮呢。

主材:牛肉约75克,白瓜1条。

辅料:青椒1条,蒜瓣2粒。

腌肉调料:生抽1大匙、胡椒粉1/4小匙,苏打粉1/8小匙,玉米淀粉1/2小匙,蛋液1/2大匙。

上锅调料:精盐1/2小匙,胡椒粉1/3小匙,白糖1/3小匙,料酒1大匙。

操作:

一、牛肉切片后放生抽1大匙、胡椒粉1/4小匙,苏打粉1/8小匙抓腌至牛肉起粘性,太干可加清水1/2-1大匙,抓至水完全被吸收,加玉米淀粉1/2小匙,再抓均匀,然后加全蛋液约1/2大匙,抓均匀,静置30-60分钟;

二、滑炒牛肉至八成熟,盛起备用;

三、准备好白瓜切片,辣椒切圈和蒜瓣切片;

四、起锅,锅热加油,倒入辣椒圈和蒜片,爆香;

五、倒入白瓜,爆炒片刻,点入精盐1/2小匙,胡椒粉1/3小匙,白糖1/3小匙,翻炒至七至八成熟;

六、倒入牛肉,锅边烹入料酒1大匙,淋上包尾油约1/2大匙,出锅。

牛肉炒白瓜_图1-2

上菜啦:

牛肉炒白瓜_图1-3

小提示:

一、腌牛肉后不要立即炒,要给时间肉片吸收调料;

二、临出锅时在锅边攒酒特别香,不用料酒用米酒也挺好的。

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咸肉炒白菜花
下一篇: 腊肉炒双花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